新北市板信雙子星 地價漲逾16%

土地飽和 無新案挑戰王座

2013年12月28日
更多專欄文章

【張琬聆╱台北報導】新板特區內的「板信雙子星」大樓5度蟬聯新北市地王,2014年土地現值每坪215萬元,較今年每坪185萬元上漲16.46%。行政區漲幅狀況則往郊區移動,八里29.91%最高,泰山20.69%居次,頗具補漲態勢。


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表示,板橋是新北市的首善之區,新板特區位車站前精華地段,有不可動搖的地位,地段深受區域買方認同,所以儘管土地幾乎飽和,近期沒受矚目的推案,但房價仍大幅提升,以近期臨新板特區周邊的「馥華雲鼎」來看,每坪開價已逾100萬元,更可見站前地段的價值不斐。
不過查詢「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新板特區「橋峰A+」成交價每坪90.7萬元,「画世紀」每坪86萬元,尚不及100萬元。

「板信雙子星大樓」5度蟬聯新北市地王,地位不敗。新北市板信雙子星大樓近5年價格與漲幅新北市土地現值漲幅前5名行政區

八里地價漲幅冠新北

而行政區的土地現值漲幅以29.91%成為第1名的八里,區內指標推案「左岸丰帆」每坪開價38~45萬元,除因具面海景觀外,何彥煒認為因台北港特定區產生預期性期待,使該區房價開始起漲。
漲幅20.69%的泰山也因房價基期低,在鄰近的新莊副都心、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房價的推波助瀾下補漲。新店漲幅達20.50%,何彥煒補充,因五峰重劃區、裕隆城帶動房價,使「美麗殿」、「養心殿」屢創區域新高價,加上過去屬郊區的北宜路、安康路在快速道路通車及捷運議題發酵,也拉抬區域房價。


林小姐 35歲 家管

【民眾意見】房價高不可攀

地價那麼貴很誇張!感覺會造成更大的貧富懸殊,而且帶動周邊起漲,影響到其他地段的房價。我們很想買房子,但現在台北房價那麼高,空屋率也高,一直有新房子在蓋,一般民眾卻根本買不起。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