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房市/台中在地人不愛捷運?快速道路仍是亮點

相關關鍵字 >                            南屯                                 ,                             大慶                                 ,                             西屯                                 ,                             北屯                                 ,                             烏日                                 ,                             台中捷運                                 ,                             台中七期                                 ,                             4號生活圈                                 ,                             特3號                                 ,                             2014年房市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第4季為傳統購屋旺季,業者摩拳擦掌為年底買氣衝刺。台中房市的部分,可以發現今年前3季買賣移轉數為3萬8892棟,較去年同期的3萬4153棟增加13.8%,業者預估,除了七期豪宅區維持高檔外,2014年房市買氣仍將與台中快速道路有緊密關聯。

台中近年最受矚目的利多交通建設為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捷運綠線),捷運從北屯松竹路沿著文心路貫穿台中五期、七期重劃區,最後通往大慶車站,抵達高鐵烏日站,通行的行政區包括北屯、西屯與南屯,而這3區近年買氣相當火熱。

今年前3季買賣移轉棟數之中,西屯區因有七期豪宅、商業百貨加持,移轉數為6310棟,較去年同期增加14.9%,穩坐買氣行政區冠軍;北屯區未來有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及捷運通行,雙利多帶動之下,買賣移轉數為5219棟,較去年同期增加21.2%。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同樣有捷運通行的南屯區卻不敵太平區的崛起。太平區前3季買賣移轉數為3204棟,較去年同期的2041棟,大增56.9%,有巢氏房屋中區業務部協理莊志成分析,捷運沿線買氣被拉抬不外乎是有投資卡位的預期心理,不過,台中在地人更看中「沿快速道路買房」。

莊志成說,太平區新光重劃區近年大量建商推案,受惠台74號快速道部分通車,吸引不少民眾購屋進駐,未來全段通車後,大里、太平的民眾要到西屯新光三越、大遠百便捷許多,更能快速銜接國道1、3號。

展望2014年台中房市,莊志成認為,4號生活圈仍會持續發酵,另外,在台中西部地區,因向上路延伸並搭特3號快速道路,也讓沙鹿、龍井房市激起一波補漲,明年房市買氣仍會聚焦在快速道路生活圈。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