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只要您家的公共空間足以合法安置電梯,且住戶同意即可申請,快去吧!

老公寓裝電梯 全台首例核准

 

2013年11月27日                                                                 
                                 更多專欄文章                           
新北市新店區老公寓,成為全台首件舊公寓取得建照增設電梯案。虛線和色塊為模擬電梯位置圖。范厚民攝

【郭寶懃╱台北報導】新北市老舊公寓多,許多老人因沒有電梯所以上下樓不方便,新北市推出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昨日新店區就有1戶36年的老公寓取得電梯建築執照,被核准為全台首件舊公寓增設電梯案。該案增建電梯費用為448萬元,新北政府補助218萬元將近5成。



雙北老公寓 整修補助條件

最高補助75%費用

屋主郭至剛是建築設計師,住在該公寓5樓,郭至剛指出,鄰居都是老人家居多,像他爸爸近70歲,爬樓梯也不方便,而4樓的林阿嬤在80幾歲時因生活不便,就搬出去住,等電梯完工後家人將再接林阿嬤回來。
郭至剛表示,昨日成功取得建照,施工期2個月,電梯增設在公寓外頭,面積1.6坪是輪椅進得去的空間,增設費用為448萬元,因以玻璃材質較貴,2到5樓的費用負擔比例為1:2:3:4,每月維護管理費用1000~2000元,鄰居們都同意。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補助費用經過委員會審議通過者,提高至總經費75%為上限,包括整建維護區,意即位在臨街面(圳道)第一排建物,如新莊中正路兩側或新店瑠公圳兩側;還有臨30公尺以上計劃道路。


明年調整申請資格

台北市中正區也有申請補助增設電梯案,目前建照還在審議,台北市總工程司張溫德指出,條件限制為屋齡20年以上老公寓、樓地板面積或戶數達到1╱2以上等等,而補助費用為總經費45%、上限1000萬元,但今年申請時間已經在9月結束,明年申請資格會調整。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