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宅 店面狂銷8成

A7簽約金擬降5萬 減輕民眾負擔

2012年11月14日
更多專欄文章
 浮洲合宜住宅登記漸入尾聲,住宅部分剩一百八十七戶,店面已售出近八成。唐紹航攝

【張琬聆╱台北報導】浮洲合宜住宅登記漸入尾聲,住宅部分剩187戶,店面銷售熱度不減,已售出近8成。A7合宜住宅接待中心也如火如荼搭建中,預計年底取得建照,明年3月開始登記住宅,並研擬簽約金從原定的40萬元降至35萬元,店面因有建商看好未來發展,預計等完工後再銷售。


浮洲合宜住宅「日勝幸福站」可售4009戶,截至本月11日剩187戶可登記,剩餘戶數皆在A6區,其中A6東區2房剩33戶、3房剩22戶;A6西區2房剩78戶、3房剩54戶。目前已登記人數為6007人,完成選位簽約為3822戶,平均棄權率為36.37%。

明年3月開放登記

有別於登記狀況稍嫌緩慢的住宅,「日勝幸福站」店面銷售速度很快,該案店面每坪開價90~110萬元,辦公室每坪開價60~80萬元,目前已銷售近8成。現場專案經理許瑞峰表示,由於景氣不好,房市狀況不明朗,店面因可穩定收租,又有保證逾4000戶的住戶進駐率,所以買方對投資店面的欲望很強,估計每周來看店面的買方達130~150組,年底前應該可賣完。
捷運機場線「A7合宜住宅」的聯合銷售中心預計明年2月下旬完工,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預計年底前4家建商能取得建照,並且趕在明年3月1日開始接受登記;聯合登記廣告已製作完成,預計11月下旬就能在電視播出。


 合宜住宅戶數與店面規劃

規劃4457戶住宅

鑑於「日勝幸福站」棄權率高,營建署與4家建商目前已達成協議,研擬簽約金從原定的40萬元降低至35萬元,減輕民眾因繳不出自備款而被迫放棄的壓力。
不過因每家建商的工程期進度不一,無法統一規定拉長工程期來延緩繳交工程期款,目前仍分為4至6期工程期,皇翔建設業務部經理劉邦禮保證,至少各家的工程期都會超過20天,讓民眾繳款時不會太緊迫。
「A7合宜住宅」由遠雄、皇翔、麗寶與名軒4家建商興建,規劃約4457戶住宅及155戶店面。看好未來捷運開通潛力,目前遠雄、皇翔皆透露可能將店面保留,完工後再賣。


「已有看屋客詢問」

「遠雄合宜宅」專案經理魏大智便表示,近期陸續已有看屋客前往詢問店面銷售細節與資訊,因地點佳,可能等未來捷運站通車或合宜住宅蓋好後再賣。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