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繼整修外牆及公寓裝設電梯有補貼後,第3大好方案來囉,只要符合本項節能環保評估,最高享有45%補助喔.
營建署推「住宅體檢」 年底上路
      2012/08/22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內政部營建署將推動「住宅性能評估制度」,鼓勵住宅興建者或所有權人申請。未來住宅經評估後,即有一分「體檢報告」,明確標示住宅性能,也可讓外界與買賣雙方更了解住宅在防火、結構、節能等方面的品質。

營建署指出,「住宅性能評估實施辦法」草案最近將送內政部法規會審查,預計年底實施;評估制度為自願、鼓勵性質,並非強制性。

營建署官員表示,住宅性能評估分為「新建住宅」與「既有住宅」,對結構安全、防火安全、無障礙環境、空氣環境、光環境、音環境、節能省水、住宅維護等8個項目,分別評估其性能等級。

官員說,每個項目有4個等級、分別得分,並無總分。

新建住宅評估後達一定等級者,將頒發獎牌或公開表揚,但不予補助。達一定年限的既有住宅申請評估,主管機關將補助評估費用,每件最高補助評估費用的45%。

此外,官員說,新建住宅須8個項目一併申請評估,既有住宅則由申請人視其需求選擇,不必全部都評估。但既有住宅若為公寓大廈,建議由管委會申請整棟評估,比較有意義。

至於評估費用的行情,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表示,視房屋面積大小而定,一般3、5層樓的公寓或透天,約在數萬元左右,而電梯大樓約在10萬元以上。

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表示,評估制度值得推廣,未來遠雄的新推案都會去申請,因為經過認證,對住戶多一層保障,也有助買賣;不過既有的住宅,應該都是有把握者才會去申請,不然自曝其短。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營建署推「住宅體檢」 年底上路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1324#ixzz24KK9UPo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