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短期是1年?2年?還10年? 主管機關要負責明確的說出來吧,民眾才能做相對的長期規劃,筆者認為政府3-5年內不會實施,但缺乏稅收時就會趕鴨子上架囉
李鴻源:短期不會實施實價課稅
    2012/08/21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接受警廣專訪表示,政府推動實價登錄與實價課稅不能畫等號;實價課稅是財政部權責,他認為,財政部短期間不會實施實價課稅,民眾不用擔心。

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制度已於八月一日上路,李鴻源昨天接受警廣訪問,引用八月十五日截止的數據指出,買賣案件已登錄二千八百八十六件、租賃案件二百六十九件。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秀表示,地政司截至八月十七日的數據,買賣案件已登錄五千多件,租賃案件四百五十多件。買賣移轉案件的實價登錄,比過去來得少,過去一個月正常約四萬件,半個月約二萬件,一年買賣移轉案件可達四十萬件。

由於實價登錄案件不多,李鴻源特別呼籲買賣雙方要核實登錄,否則逾期申報或申報價格不實,依規定將處以新台幣三萬元到十五萬元罰鍰。他說,不動產資訊透明化、落實居住正義、健全市場是推動實價登錄的目的。

外界擔憂實價登錄未來將成為實價課稅的依據,反而不利房市。李鴻源在受訪指出,實價課稅有賴財政部進一步規劃,相關配套還需要一段時間。他說,是否走向實價課稅,是財政部的權責,內政部只負責依實價登錄。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李鴻源:短期不會實施實價課稅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1230#ixzz24ENEbsp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