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都之冠 新莊地價4年漲6成
2012/07/18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近日公布最新地價指數,根據統計,自2008年以來,五都中,以新北市的新莊區地價上漲最多,短短4年大漲逾6成,堪稱是金融海嘯以後的超級房市熱區。

內政部地政司每半年公布一次都市地價指數,本周公布最新一期,全國地價以金門上漲5.73%最多,新北市5.62%居次,新竹縣排第三。

進一步觀察,新北市各行政區中,又以新莊區漲勢最凌厲,最新地價指數為161.4,較上期大漲8.18%,是新北市最多;如果以2008年金融海嘯後來看,新莊地價更儼然是匹脫韁野馬,4年下來一共上漲了61.4%,高居五都之冠。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新莊地價一路狂飆,主要是當地集快速道路、捷運、重劃區等發展題材於一身,在話題多、開發商密集大舉湧入下,地價、房價快速被推升。

他表示,新莊地區的地價指數4年平均漲幅逾6成,反映在實際的市場上,2008年當地平均房價每坪約為15.6萬元,但目前已經達到每坪26.4萬元,4年的時間,新莊地區的平均房價上漲將近7成左右的幅度。

另外再以新莊最指標的副都心重劃區來看,之前抵費地標售建商都是瘋狂搶標,將區域行情從最早的一坪90來萬元推升到180~200萬元的高價。區域推案要價更在每坪60萬元以上,不輸台北市郊區。

蘇啟榮表示,新莊房價雖大漲一波,但主要集中在重劃區住宅,下新莊一帶因為房價仍相對便宜,捷運站周邊還有2字頭新成屋,因而目前仍持續吸引自住客往下新莊移動,下新莊的交易量相當穩定。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五都之冠 新莊地價4年漲6成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8865#ixzz211pIzbt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