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北市豪宅 再寫新紀錄
2011/07/18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豪宅漲勢再起,永慶房屋公布北市頂級豪宅最新成交情況,繼5月以每坪108.5萬元創歷史新高後,6月再寫新紀錄,每坪均價達112.5萬元,單月漲幅達3.6%;也較3月奢侈稅初祭出時的低點,每坪上漲7萬元或6個百分點。

頂級豪宅指的是位於大直、信義計劃區、大安中正及天母等四大豪宅區中,總價超過6000萬元的住宅;依永慶成交資料顯示,北市頂級豪宅比一般住宅貴上一倍以上。

永慶近日完成6月豪宅成交價統計,其中總價6000萬元以上的頂級豪宅再寫新高,每坪達112.5萬元。

永慶房屋協理黃增福表示,北市豪宅在今年2月衝到每坪107萬元的高點,受奢侈稅影響,因最高價的豪宅多暫停交易觀望,因此3、4月間成交均價下滑到105萬元左右,不過5月即開始展開新一波漲勢,6月漲勢更明顯。

依永慶最新公布的第二季購屋趨勢調查,近半數民眾認為陸客自由行後,台灣會走上香港模式,其中又以豪宅和店面最看好。目前市場上傳出二字頭(一坪200萬元以上成交價)成的頂級交行情豪宅愈來愈多,除了仁愛帝寶外,包括勤美璞真、元大柏悅及大直水岸第一排的輕井澤、帝景等也都傳出二字頭的成交行情。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