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住在台中人的人不知有何感想?市民想要的是看的到摸的到的建設比改路名更實際些,把那些改名的錢拿來種花草會好些吧.

台中港路更名「台灣大道」正式揭牌

 

1
推薦此文章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2012-07-11)

MyGoNews林湘慈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引起各界注目,從台中火車站、中正路、台中港路及中棲路到台中港區,全長24.2公里的「台灣大道」2012年7月10日由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王秋冬揭牌,他承諾會全力規劃,讓台灣大道成為一條康莊大道。

台中市長胡志強強調,改名台灣大道是依民調結果,而且「台灣大道」這個名字相當好,非常宏遠,可以成為國際注意焦點,更在台灣具有「領頭羊」作用,其他縣市議員都曾在質詢時反問其地方政府為什麼沒有用,現在被台中搶先用。

胡市長說,市府10年來審慎研究,合併後開始進行民調,抽樣調查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附近住戶,有65%贊成使用「大道」名稱,其中47.6%認同「台灣大道」,市府尊重反對意見並審慎推動。

 

 

「台灣大道」2012年7月10日由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王秋冬揭牌。 (圖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王秋冬局長表示,台中過去常有一路多名的現象,讓外縣市旅客感到困擾,縣市合併後的首要任務就是整編路名與門牌;他認為「台灣大道」讓港澳旅客、外籍遊客搭乘郵輪旅遊後,在台中港上岸,經國道至高鐵車站,再到台中火車站,到達台中市中心,他承諾市府會全力規畫,讓台灣大道能成為台灣最重要的一條道路。

 

 

市府會全力規畫,讓台灣大道能成為台灣最重要的一條道路。 (圖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王秋冬也強調,原名稱(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會與副名稱(台灣大道)同時並行2年,直到2014年6月30日止,給民眾2年緩衝期適應,民眾不用急著更換證件或戶口名簿,目前市府交通局已在重要路口掛上台灣大道路牌,門牌部分民政局預計在2012年11月前完成張貼。為方便民眾查閱門牌,民政局網站已設置「台灣大道」專區網頁,提供民眾點閱查詢。

 

 

「台灣大道」更名總共牽涉7個行政區、52個里、1.2萬多戶受影響,牽3700多個機關協助。 (圖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針對市議員詢問更換路名與門牌花費的預算,王秋冬強調總共花費120萬元作為整編門牌的預算,未來區域整編後,新的路名與門牌號碼也會繼續沿用。未來會在各局處配合下,加強周邊都市景觀的建設,全力讓台灣大道成為台灣重要的道路。

 

 

原名稱(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會與副名稱(台灣大道)同時並行2年,直到2014年6月30日止。 (圖片提供:台中市政府)

 

 

王秋冬重申路名門牌的變更是因應未來行政區的整編,縣市合併是最好的契機,他強調沒有多花預算,多付出的是戶政同仁的辛勞,「台灣大道」更名總共牽涉7個行政區、52個里、1.2萬多戶受影響,牽3700多個機關協助,王秋冬說一切按照自治條例,事先召開說明會、公聽會,與地方意見領袖與民意代表溝通,在取得共識後才著手進行。民政局也預計在11月4日舉辦「台灣大道」路跑活動,透過健康、活力的路跑活動,行銷「台灣大道」在台中。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