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 無法變更格局

2012年07月10日
更多專欄文章
 浮洲合宜宅契約書明定,一般民眾無法在交屋前變更設計。康仲誠攝

【邱煜婷╱新北報導】一般購買預售屋有預先變更設計的權利,但《蘋果》接獲讀者賴先生投訴,指浮洲合宜住宅室內格局無法依承購者需求,改變隔間或動線。
營建署與承包廠商日勝生均指出,契約書有明白規定,除身心障礙者外,一般住戶皆無法「客變」(即變更設計)。
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昨日表示,依照和營建署的合約,浮洲合宜住宅將在2015年3月交屋,目前預計7月底動工,由於工期只有2年半左右,若允許4009戶做設計變更,「交屋時間一定會受到影響。」另有建商以4千戶來推算「客變」延誤的交屋時間,大約是1年。


無障礙也僅微調

營建署管理組組長劉田財表示,依浮洲合宜住宅的買賣契約書規定,一般民眾無法要求變更設計,除非承購者配偶或同戶籍親屬,是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者,才可就無障礙環境需求,提出變更設計申請。
不過周惠玉指出,目前浮洲合宜住宅各房型,都已經照通用設計標準,加大門寬、走道、浴室等空間,讓使用輪椅的人也可以輕鬆進出,達到無障礙空間,若真的有民眾就無障礙環境需求,提出變更設計申請,也不會去動房間格局,只會針對民眾提出的無障礙環境要求做微調。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