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交屋日 合約晚廣告3年

2012年07月06日 更多專欄文章
 「日勝幸福站」建商對外指2015年交屋,但合約交屋日卻為2018年,引發廣告不實爭議。唐紹航攝

【吳苡辰╱新北報導】浮洲合宜住宅承辦建商日勝生層對外公布,合宜宅預定於2015年完工交屋,《蘋果》昨接獲讀者爆料指,「浮洲合宜住宅對外表示2015年完工,但契約書審閱本卻規定2018年2月28日前完工,前後落差3年」,消基會指,此舉已涉廣告不實,因「廣告內容也視為合約一部分」 ,若2015年無法交屋,購屋者可請求交屋履約。
「廣告內容也視為合約一部分。」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指出,儘管合約明定2018年完工交屋,但廣告或媒體資訊為完工交屋為2015年3月時,便有廣告不實疑慮。


有廣告不實疑慮

內政部營建署管理組組長劉田財表示,「日勝幸福站」於今年取得建照,依法最遲可於建照取得後6年內交屋,因此2018年交屋並無違法,不過因營建署希望建商可儘快完工,因此另與建商簽訂行政契約規定建商須於2014年完工,就是希望約束並督促建商於2015年3月前交屋,若屆時建商無法履約,也有相關罰款。
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2015年完工交屋是與營建署簽約的內容,提供給購屋者的契約書審閱本內規定2018年完工交屋,則依建照取得後的最大期限訂立,「公司會詳細去了解是否有廣告不實疑慮,會盡力改善。」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