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新地王!仁愛116法拍單價826萬元標脫 溢價129.4%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2011/07/06 星期三 20:10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這塊土地同時座落在第三之二及第三種住宅區,平均容積率338%,未來建物的每建坪土地成本約145萬元,如果再加上造價及建商利潤,未來推案勢必超過每坪220萬元,破大安區推案紀錄。黃增福強調,目前建商整合附近土地進行都更、合建,分回地主未來的建坪價值多已上看200萬元,因此這次建商以220萬作為投入的計算標準,相當合理。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該案打破2010年1月仁愛路二段住宅用地的679萬元紀錄,可說是目前公開市場住宅用地交易最高價,未來推案價格更可上看250萬元以上。

黃增福分析,這塊基地屬於不點交的法拍案,主要卡在土地設有地上權,以及部份遞上物的權利歸屬尚須透過訴訟確定,以致前兩次拍賣均乏人問津。這次拍出主要是因為前述地上權將於今年12月消滅,另外地上物權屬爭議的處理方式應該已經獲得共識,投資障礙一一排除,因此吸引四封標單競逐。

台北市精華區土地一地難求

黃增福指出,之前單價超過每坪900萬元的土地,例如:遠企旁停車場、中山區原亞洲信託大樓,規模至少都在500坪以上,利於未來建築規畫。但台北市精華區土地一地難求,尤其仁愛路面樹海的景觀更是珍稀,相對帶動建商投資意願。建商看好長期發展趨勢以及高資產族群的置產意願,推動指標個案創造價格新里程碑,將帶動附近房價提升。

資金對於珍稀標的的追逐,將超乎過去的想像

徐佳馨表示,雖然有奢侈稅影響,但土地價格仍然創下天價,顯見不動產長期價值仍備受肯定。對於得標人來說,該價格不論是現在或是未來開發,都極具價值,因此即便取得成本高,也會有相當程度的獲利。而這個結果也證明了在後奢侈稅時代,資金對於珍稀標的的追逐,將超乎過去的想像。

图片说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