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房價大跌 成交量回升
    2012/04/17    
【聯合報/特派記者胡明揚/上海報導】

大陸持續調控房市,上海房價下跌局面已從郊區蔓延至市區豪宅(指每平方米5萬元人民幣以上的一手房),近期多處豪宅房價較兩年前已經狂跌40%,當前上海房價全面下跌的趨勢已不可避免。

綜合上海媒體報導,中國房產信息集團最新報告顯示,去年11月才上市就打8折的徐匯濱江一豪宅建案,近日又在打8折的基礎上再打75折,累計降幅達40%。位於陸家嘴的世茂濱江花園,每平方米成交價從2010年的8萬元人民幣以上,跌至如今的5萬元。

報告還顯示,包括:綠城黃浦灣、尚海灣、星河灣、外灘九里、嘉里華庭、華府樟園等大批豪宅的價格也都有不同程度下跌。

業者指出,導致豪宅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成交量持續低迷。成交量在2010年第4季達到高峰的900套之後就逐季下滑。

今年第一季豪宅的成交量創下2009年第2季以來最低水準,僅成交285套。最低點是今年2月的45套,這一單月成交量創下近3年來最低水準。

今年3月豪宅價格出現全面性大跌後,上海豪宅的成交量就快速回升到171套,創下2011年1月最近一輪號稱史上最嚴調控的「限購」、「限貸」和房產稅政策公布以來的最高水準。

同策諮詢研究中心總監張宏偉分析,2012年3月中國大陸消費場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增加民間對通貨膨脹的預期,財產保值成為部分人士考慮再三的問題。高檔建案開始打折或以低價推出方式促銷,一定程度激發了一些高檔建案購房者或投資客重返高檔市場的熱情,而降價的高檔樓盤基本達到一些購房者客的心理預期價格,於是開始進場,促成這一波豪宅成交量升溫。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大陸房市 - 滬房價大跌 成交量回升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2043#ixzz1sjMhTxc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