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市場上目前看到惜售狀況,可銷售案件少,也因此買方可選購標的相對減少,只有喜歡就會勇追價,因為原週六日假期休息時間安排看房子也是很累人的.
賣得快砍得少 房市春意濃
    2012/04/14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住商不動產昨(13)日統計,近半年國內五都二手房去化天數、議價空間兩項重要指標,其中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3月兩項指標皆創半年來新低,房市逐漸回春。

至於台中市與台南市,雖然議價空間仍較半年前大,但去化天數已明顯降低,二手屋成交周轉速度放快。

展望未來,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油電雙漲,通膨格局已成,將促使長線投資者進場,不過,什麼都漲也對自住客的購買力造成影響,整體交易量是否能延續近來的熱度,仍有待時間考驗。

徐佳馨分析,議價空間代表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去化天數則代表銷售速度,從數字顯示,近來不但買方購屋意願高,與賣方的價格認知差距也縮小。

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市,去化天數與議價空間都較半年前為低,而新北市在議價空間與去化天數又低於台北市,徐佳馨認為,台北市房價高,對於自用買方產生壓力,促使其前進房價較低的新北市,讓去化天數縮短。只是隨著買方增加,也讓不少新北市屋主態度轉硬,議價空間上明顯縮小。

高雄市年後買氣愈發明朗,呈現價量齊揚格局,連帶讓去化天數與議價空間低於半年前。台中市與台南市兩地,議價空間雖比半年前高,可是去化天數漸少,徐佳馨分析,這兩區屋主對價格堅持度相對較低,對交易狀況有一定幫助。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賣得快砍得少 房市春意濃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1878#ixzz1ryfDje3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