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不管等多久看多久,至少都看個50間房子,確認自己喜歡的社區,房型,地點,環境再購買.
 
銀行主管:買屋再等等 從七折殺起
    2012/01/06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興富發建設首開建商調降房價震撼彈,引爆房價醞釀降價效應。房貸龍頭土地銀行總經理蘇樂明昨天建議,想要買房的民眾,「現在可以開始慢慢看了。」

合庫及大型商銀主管也異口同聲指出,國內房市走了長達八年的大多頭後,因房價已相對在高檔,隨著央行管控房貸措施及奢侈稅措施陸續發酵,房價有降價趨勢,想買屋的人不妨「再等一等」;但台北市地點好的標的,因供給量太少,若價格合理則另當別論。

大型銀行主管也直言,建商現在才剛開始降價,還不到全面悲觀的時候,這表示還不到買房的最佳時機。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行庫主管指出,過去房價漲得太凶,如今隨著房市景氣反轉,議價空間明顯拉大,「買屋一定要殺價,而且是從開價的7折開始砍。」

蘇樂明認為,想買房的人,從現在可以慢慢看屋;但每個人買屋的動機不同,考慮因素各異,如果是為了投資、保值,首要考量房屋地點,即這個房子將來有沒有增值空間?若是自住,則應考慮工作的便利、價格及生活機能是否良好等因素。

至於何時下手買屋?大型銀行主管認為,看買賣雙方的條件和態度,一般來說「比較急的一方」比較沒有議價的本錢。舉例來說,若賣方急著出手,「表示他有負擔」;相對的,買方可以多殺一點。

大型銀行主管分析,在奢侈稅措施效應發酵,加上興富發建設開出第一槍,已讓國內房價議價空間變大;「這個時候看屋、買屋,至少要砍兩到三成,而且是從開價先砍三成下來;因為,建商普遍把單價拉高二到三成,這兩到三成的空間就是讓你殺的。」

但銀行業者普遍認為,這個時候購屋者還是「先觀望一下、不要急著進場」,除選舉因素外,包括大陸、香港等亞洲國家房價已開始修正;國內房市有下修風險,「現在才剛開始而已,大家不用急著下手」。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銀行主管:買屋再等等 從七折殺起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5092#ixzz1ijxfFGj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