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自住型的朋友可以考慮進場,投資型朋友也可以趁股市修正機會爭取議價空間.

信義:大台北地區年底前房價恐面臨修正

鉅亨網記者詹宜軒 台北2011/10/03 星期一 09:35 [引用]

內政部統計處8月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剩下2萬6992棟,創下2009年2月以來的新低紀錄(排除2月),市場上成交量能低落的水準,直逼2008年9月雷曼事件發生當時。房仲業者認為,大台北地區年底前,交易量恐持續萎縮,房價將面臨一波修正。

大台北地區 交易年衰近15﹪

大台北地區之所以被點名,未來情況不妙,從今年1至8月累計的交易量可看出端倪,因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買賣移轉棟數衰減量,都已達14.3%;反觀自住需求強勁的中南部地區,交易量穩健,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與高雄,1至8月表現勝過去年同期。

房仲業者認為,近月移轉棟數呈現快速下滑,主要仍是受到奢侈稅與金融情勢不穩影響,8月移轉棟數僅有年初高點的3分之2。奢侈稅議題發酵後,市場交易量減少幅度大、速度快。

大台北短期房價 出現觸頂訊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國際金融情勢短期還沒有止穩的跡象,對於大台北地區房市來說,置產型的買盤有朝向觀望態勢,市場上以自住客為主力,短期內房價已經出現觸頂的訊號。

至於大台北以外的市場,本來就是自住客為主力的市場,即使奢侈稅上路後,對於短期買賣並不活躍的大台北以外區域,影響並不大。

綜整來看,年底之前大台北地區可能呈現量縮走勢,價格有可能進一步修正,至於大台北以外的市場,自住買盤仍相對活躍,表現可能優於大台北地區。

信義交易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