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未來對板橋房市價格是否產生影響值得觀察,不過筆者預言應該是影響不大,將持續注意!

日勝生獨攬浮洲合宜住宅 最快趕年底預售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辦理「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招商投資興建計畫──第一區及第二區土地標售案」,即俗稱之浮洲合宜住宅,前幾日資開資格標時有皇翔、日勝生及長虹等三家建商通過審查,但皇翔後來因計畫書未達標準未能進入第二階段,僅剩長虹及日勝生角逐,最後日勝生大獲全勝,獨家吃下兩區土地開發案,第一、二區得標價分別為59.16億、90.16億。

浮洲合宜住宅投標廠商僅有三家,總共五封標單,皇翔出局後,第一區只剩日勝生及長虹的標單,最後長虹出價較低而落馬;營建署表示,第一區標售總底價45.4億元,每坪土地單價約34萬元,日勝生以總價59.16億元得標,每坪得標價約44萬。

至於第二區標售總底價為67.9億元,每坪土地單價仍是34萬,由於第二區土地僅有日勝生投標,當然就成了得標者,而得標價為90.16億元,每坪得標價約45萬,價格略高出第一區。

營建署同時說明日勝生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計畫,未來總共要興建4,618戶,其中4,032戶是合宜住宅,448戶為出租住宅(浮洲合宜住宅招標內容規定,出租住宅需達總戶數的10%),另有138戶為店面。

而根據浮洲合宜住宅規定,浮洲合宜住宅將興建15坪、27坪、29坪及35坪等4種不同戶別,出售單價不得逾19.5萬/坪,每坪租金不得逾320元/坪。營建署表示,日勝生最快就可於年底、最慢明年3月就會進行預售,屆時符合資格的民眾將可逕行申購。

2011.10.3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