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區房價 10年漲2.5倍

2014年10月03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511)

分享:

單價9字頭「已到高點 估將下修」
【洪安怡、潘姿羽╱台北報導】房地產的黃金10年,雙北房價飆漲速度驚人,台北市大安、中正及信義區中古屋房價10年漲逾2.5倍;新北市永和、板橋區房價也節節攀升,10年漲逾2倍。但業者認為,精華區房價來到相對高點,將每年下修5~10%,「未來要賣檳榔過冬了」。

大安區10年房價漲2.5倍,大安森林公園周圍更是價值不斐。彭仁義攝

 

據吉家網不動產統計,2005年台北市大安區中古屋房價每坪35.4萬元,中正區、信義區每坪各29.3萬元、30.2萬元。隨時間拉長,大安區從2009年起,房價自5字頭、6字頭、7字頭年年進位,去年至今年上半年,維持9字頭水準,10年漲幅157.9%,信義、中正2區房價10年來也漲了2.7倍,來到8字頭。 

新北永和45萬居冠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說,大安、中正一直是台北市核心地段,信義區則有信義計劃區帶動加持,漲幅驚人。
新北市部分,永和區這10年房價持續領先,從2005年每坪19.7萬元,房價逐步墊高,今年上半年每坪45.5萬元,漲了2.3倍;板橋、中和區房價介於伯仲之間,早期中和區房價較高,但差距漸拉近,至2011年反轉,板橋超越中和,至今年上半年每坪42.6萬元,也漲了2.4倍。 

淡水三峽漲勢仍緩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指,中和雖腹地較小,但交通便捷,價格難跌;板橋則漸呈現M型化房市,高低價差大,但新板特區房價目前看來已在頂點,難突破;中和還有環狀線交通效益,仍有機會補漲。
至於新北市房價漲幅最緩的淡水、三峽、樹林區,從2005年到2012年,房價持續保持1字頭緩步上升,直至去年首度突破2字頭,李同榮認為,「若有交通建設利多,還有機會補漲。」 

「蛋白區恐跌3成」

不過,被稱為房市多頭總司令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表示,蛋黃區不會出現2年跌3成的情況,頂多每年下修5~10%,但外圍蛋白區就有可能,像「林三淡」現在賣得較辛苦,有些地方價格已停擺。
顏炳立坦言,房市漸失溫,買方追價意願低,甚至期待房價下跌,房價拉高出貨情景已成過往,賣方降價成交量才會出來,「未來要賣檳榔過冬了。」
「房價每年都在成長,小市民根本買不起。」住在台北市的黃雅屏說,只有在早期以相對低的價格購入房子的買方,才有可能在這種價格成長中還能夠再換屋。 

雙北市精華區10年房價走勢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