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再蟬聯 新莊擊敗中和

2011-07-15 - 聯合知識庫授權

信義房屋上午公布2011年上半年房市熱區,北市、新北市分別由大安區新莊區榮登賣座王,是最抗奢侈稅的行政區。

奢侈稅二月底傳出後,房市急轉直下,但也有不少區域維持一定熱度。信義房屋以撮合速度、銷售率與成交量進行評比,排出賣座排行,北市由大安區蟬聯賣座王、新北市的賣座王則由新莊區取代常勝軍中和區,成為新北市新賣座王。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大安區是上半年北市銷售率指數最高的地區,也可以說上半年大安區的房子最好賣,成交量最大的區域則是中山區,至於撮和速度最快的區域,則是相對低價的萬華區,其次則是文山區

分析原因,大安區的招牌並未因奢侈稅而打了折扣,由於目前外在環境對於房地產市場仍有利,因而有一些置產型的客戶,反倒趁著奢侈稅危機入市,另外奢侈稅並未重擊自用買盤,相對低價區域如萬華、文山持續吸引首購族的目光。

至於新北市今年上半年則是賣座王換人當,2011年上半年新莊地區成為新北市的賣座王。

信義房屋中原店店長黃健智指出,奢侈稅議題發酵之前,新莊地區投資氣氛濃厚,幾乎甚麼都能賣、甚麼都有人買,奢侈稅後投資客幾乎在市場上絕跡,但新莊地區仍是新北市重大建設密度最高的區域,因此持續受到自住買方關注。

新北市上半年賣最快的是新莊區,其次則為鄰近的泰山區,至於銷售率較好的則分別是三重區汐止區,其次則為中永和地區,從這些指標來看,上半年北市外為第一圈,仍市房市表現較好的區域。

蘇啟榮分析,上半年在奢侈稅的催化下,市場上的賣座區排行出現微妙變化,預料後奢侈稅時代,民眾在購屋選擇上必定會更為精挑細選,加上明年初就是總統大選,強勢房市區仍有可能出現變化,但預料在上半年大風大浪中表現突出的區域,下半年仍會有穩定表現。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