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效應 頂埔站躍上3字頭

2015-07-04 13:58:42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捷運板南土城線頂埔站下周一通車,實價資料顯示,當地中古房價剛站上三字頭,是板南線沿線最低價,適合首購上班族,房仲業預期當地房價長期仍有上漲空間。

台灣房屋統計實價交易資料,頂埔站周邊住它近年穩定上漲,今年第1季首度登上三字頭,達30.1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頂埔站這幾年雖已漲不少,但比起土城其他站區仍便宜不少;以海山站來說,目前周邊均價一坪37萬元,買一戶三房住宅,在頂埔站即可便宜二、三百萬元;和土城站相比,頂埔站一坪也便宜4、5萬元。

土城頂埔站為捷運板南線的延伸,以板南線來看,頂埔站也是最平價的站區,只有市中心三分之一價格。

張旭嵐表示,對首購族而言,頂埔站是相當不錯的落腳地;尤其是在北市上班的首購族,從頂埔站到市中心只要30分鐘,比林口、三峽、淡水來得方便。

張旭嵐分析,今年雙北房市許多區域出現盤整,土城近來新推案預售屋行情也有下修趨勢,不過捷運站周邊的中古宅市場均價相較其他區域仍明顯抗跌。

頂埔站位在土城區中央路四段,雖為板南線的末端站,不過未來將連接三鶯線,成為雙捷運交會處;再加上此站周邊多工業用地,目前已有鴻海及正崴等大型企業進駐,為本區帶來大量就業機會,房市仍具發展潛力。

台灣房屋土城學府店副理林易潔表示,頂埔站周邊目前生活機能尚不完善,但隨捷運啟用後,人潮進駐,商圈發展,預料生活機能會快速提升;目前頂埔站周邊中古屋大多在2或3字頭,總價多在1000萬元上下,較土城區的其他捷運站周邊,如海山站、土城站親民許多,對首購族極具魅力。而在首購買氣湧入下,預料房價會持續上揚。

業者建議可優先選擇頂埔站出入口的中古電梯大樓,目前成交行情約每坪30萬元至35萬元;另外也可考慮周邊推案,目前頂埔站附近有四個建案開價都在三字頭,根據住展雜誌市調,成交行情在33~35萬元之間,多為二、三房規畫,適合雙薪上班族。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