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樓不吉利? 北市交易照樣夯

2015-06-16 14:44:49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電梯大樓四樓比較不吉利,房價較便宜嗎?實價資料顯示,北市民眾現在根本不信這套。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由於「四」諧音「死」,過去四樓通常是整棟大樓社區中價格最便宜的樓層,以往不少預售屋也常以四樓作為最低價的廣告戶。

但台灣房屋統計北市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情況早已不同。以去年來說,台北市去年電梯住家交易樓層,以三樓最多,共1370戶,交易占比11.6%,四樓緊追在後,只比三樓少7戶,共1363戶,交易占比也達11.5%。

在價格方面,不少人以為最便宜的四樓,實際成交均價一坪60.8萬元,在八樓以下,房價排名第三,僅次於六、七樓,比二、三樓、五樓、八樓都來得高。資料顯示,北市電梯大樓平均成交價最低的是,諧音「發」的八樓,每坪僅59.1萬元。主要是舊大樓中繼水箱大多設在八樓,有噪音問題,房價較低。

張旭嵐表示,統計顯示,九樓以上房價就明顯升高,大約是每升高一層樓,每坪均價就會拉高1.5%到2%,十三樓以上從一坪66萬元直接跳升到71萬元。顯示消費者確實願意為較佳的視野,付出較高代價。

張旭嵐表示,數據顯示北市對四樓的忌諱,已漸不存在,而從區域來看,又以信義區四樓成交物件占信義區全部成交件數比率達14%,位居第一名,是北市最沒有四樓忌諱的行政區,另外高房價區如中正區、大安區也有11%以上的比重。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