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通車 /機場捷運、高雄輕軌周邊房價漲

2014-12-13 聯合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及高雄環狀輕軌明年即將通車,房仲統計2條捷運沿線房價,今年以來漲幅1至2成,機場捷運長庚醫院站生活機能高,房價從每坪28.4萬元漲到34.5萬元,年漲幅達21.48%。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觀察內政部實價登錄行情發現,機場捷運及高雄輕軌沿線房價,漲幅最高的是長庚醫院站(A8),高雄輕軌漲幅最高的則是海洋音樂中心西站(C11),從每坪12.1萬元漲到13.6萬元,漲12.40%。長庚醫院站因龜山、林口房價,比台北市中心便宜不少,目前仍有3字頭房屋可找,吸引不少台北人移居。

另外,新北產業園區站(A3)則鄰近新莊副都心,附近不少新建案,且又有行政院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帶動區域房市買氣穩定,房價也從每坪41.5萬元漲到47.3萬元,漲幅13.98%。中壢環北站則屬當地熱門商圈,目前房價每坪27.4萬元,年漲幅16.1%。一旦機場捷運通車後,中壢環北站附近中古屋有機會站上3字頭行情,後勢看好。

高雄輕軌從一心一路為起點,沿著凱旋路進入高雄亞洲新灣區、三多商圈、駁二特區最後到西子灣站,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分析,高雄輕軌沿線各站中又以中華五路站(C4)跟海洋音樂中心西站周圍房市發展潛力最強,主要原因是中華五路站與夢時代僅差1站,可徒步抵達大型賣場及捷運紅線獅甲站,生活機能強,且房價每坪僅13.1萬元,尚屬便宜。

他表示,海洋音樂中心西站則與高雄市中心苓雅區僅1站之隔,而且鄰近大統商圈,附近有不少文創產業,風格強烈,吸引不少年輕人偏好購屋,加上鄰近中山大學生活圈,未來輕軌通車之後帶來大量觀光人潮,投資、自住皆宜,不少置產族已經事先卡位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