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509處山坡住宅列管 9處限期改善

 

營建署公布2014年山坡地住宅列管情形,台北市有106處山坡住宅遭列管。資料照片

字級:

2014年08月27日17:41

(更新:台北市列管件數較多的區域、民眾詢問山坡地住宅管道)

營建署今日公布山坡地住宅評定結果,全台列管件數共509件,比起前幾年530件上下微幅減少。今年被評定為A級、目測有異常狀況須限期改善的社區有9件;狀況穩定,但須加強監測的B級山坡地住宅共130件;僅須注意維護的C級社區則有370件。
 
全台列管的山坡地住宅多集中北部,台北市列管106件、新北市列管109件、基隆市100件,佔總數61.8%,營建署建築管理組技正洪信一表示,因北部發展較好,住宅數量相對較多,列管數也較多;台北市府則透露,列管的山坡地住宅以文山區46處最多、北投區20件次之,其他則分散在士林、內湖、信義等區,不過多僅是注意維護的山坡地住宅,須限期改善的A級山坡住宅北市0件、新北市1件、基隆市0件。
 
由於列管的山坡地住宅並不是公開資訊,若民眾想得知居住的社區是否為被列管的山坡地住宅,北市府提醒,民眾須備有身分證和地籍謄本,證明自己是社區住戶,向地方政府提出書面申請;新北市府則建議民眾可直接詢問管委會。(潘姿羽/台北報導)
 
更多房市動態請至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