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 AIT旁大樓每坪 最低6字頭

 

2014年03月22日
更多專欄文章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鄰近大直,區內辦公大樓林立,吸引大量就業人口。

內湖 林口 雙北交易 成長王
具話題性的建設題材總是聚焦購屋目光,榮登2013年雙北房市交易成長冠軍的內湖、林口區,皆有重大建設動工中,目前房市現況如何?本期《好屋王》報你知!
採訪╱鄭婷方 攝影╱范厚民、黃競鋒



瑞光路為內湖科學園區主要道路,上下班時段人潮與車潮多。

封面故事
台北市內湖區的地理環境依山傍水,居住品質佳,還有捷運文湖線、多路線公車行經,與多家大賣場聚集,生活機能良好,內湖科學園區的就業族群則對房市具支撐力,專家表示,預計明年完工的AIT(美國在台協會)話題熱,鄰近的星雲重劃區,區內星雲街、金湖路的中古大樓每坪均價最低6字頭起。
採訪╱鄭婷方 攝影╱范厚民



AIT(美國在台協會)於內湖金湖路的新址,目前仍施工中。

內湖區的位置,東鄰新北市汐止區,西邊為台北市的松山區與中山區,南接南港區,北連士林區,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若不區分產品類別,內湖區的整體住宅均價約53.2萬元,相對於中山區的住宅均價63.5萬元,與松山區的住宅均價68.7萬元,親民的房價是吸引跨區購屋民眾的主因。


 

大湖公園位於台北市成功路五段,佔地廣大,為民眾休閒好去處。捷運西湖站鄰近內湖科學園區,捷運站大樓內還有美食街與市場。

星雲重劃區房價高

劉怡蓉指出,內湖區仍有不少素地,如二期、四期、五期、六期重劃區等,街廓整齊,建築物屋齡較新,居住環境佳,是區域房市發展重點。永慶房屋研究發展室經理黃舒衛表示,重劃區內建商大量推案,房市供給量大,交易變多,連帶使買賣移轉棟數成長排名躍居前端。
在內湖眾多重劃區中,星雲重劃區挾著緊鄰AIT(美國在台協會)新址的優勢,黃舒衛指出,該區鄰近內湖站,生活機能好且看好日後發展潛力,為目前內湖房價最高的區域,舉例來說,金湖路的大樓均價每坪約74.3萬元,公寓均價每坪約49.1萬元,星雲街大樓每坪均價則約68.7萬元,將上看7字頭。
黃舒衛指出,鄰近內湖的大直重劃區雖然也有空地可開發,但該區目前發展為豪宅聚落,還有河岸景觀優勢,房價動輒破百萬,多為經濟實力屬高端的購屋族群。


 


內科帶來購屋需求

士林北投的地理環境雖與內湖相似,但交通條件較內湖差,此外,內湖科學園區進駐的產業多,基於地緣關係,員工的購屋與租屋需求皆高,受惠於此條件,對房市有正面影響。
以內科周邊的內湖路一段、港墘路、瑞光路來說,黃舒衛表示,內湖路一段的公寓每坪均價約49.9萬元,大樓每坪均價約68.1萬元。劉怡蓉補充,港墘路的公寓每坪均價43.7萬元,大樓每坪約61.9萬元,行情差異不大,但主要路段瑞光路的公寓每坪達5字頭,相對較高。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