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除了政府的平價住宅外,建商對首購族仍是今年的重點客戶!
低總價住宅帶動買氣 雙北市最愛
    2012/03/23    
北市低於990萬元產品 3月瀏覽量達22萬多次 新北790萬以下最夯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台北小坪數產品近來人氣攀高。圖/聯合晚報提供
龍年生子潮蓄勢待發,帶動房市首購買氣,也讓低總價產品紅到發紫,房屋網站最新統計顯示,3月台北市低總價產品瀏覽量達22萬多次,占總瀏覽量近5成,新北市更是直逼6成,低總價住宅已成大台北房市不折不扣的當紅炸子雞。

房屋買賣交易出租網站「奇集集」今天公布北市、新北市低總價住宅供給量及瀏覽量統計,其中北市的低總價產品,總價設定在990萬元以內,新北市則以790萬元以下為限。

圖/聯合晚報提供
以營建署公布的最新住宅需求動向調查來看,北市去年第4 季平均購屋總價達2347萬元,990萬元毫無疑問是低總價,至於新北市,去年第4季平均購屋總價為1026萬元,790萬元以內的產品也算總價偏低的產品。

依奇集集網站統計,今年3月至今,到該網站搜尋北市住宅的總瀏覽量達45萬餘次,而其中就有22.5萬次是搜尋990萬元以下的住宅產品,相當於每2人就有1人在找低總價住宅。

圖/聯合晚報提供
新北市更是明顯,總瀏覽量為68萬餘次,其中搜尋790萬元以內的住宅高達39.8萬次,占比達58.6%,直逼6成。和去年同期比較,北市低總價產品搜尋次數大增2倍,新北市也有1.8倍的成長,占比都來到近年新高。

低總價產品爆紅,奇集集總經理蔣馨誼分析,主要是奢侈稅後,房市轉為自住市場,其中又以首購族居多,在預算有限下,因此多優先考慮能力所能負擔的低總價住宅。另一方面,許多屋主看好低總價產品買氣旺,紛紛上網求售,在網上這類產品大增之下,瀏覽量也因此隨之升高。

根據統計,目前北市總價990萬元以下的求售住宅,占北市總物件約1成,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新北市790萬元以內的住宅,也從去年占比19.5%,上升到21.9%。

蔣馨誼指出,低總價住宅除了瀏覽量爆量外,根據追蹤調查,有7成物件可在3個月內順利出售,其中更有3成物件,可在一個月內就能找到買主。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低總價住宅帶動買氣 雙北市最愛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0316#ixzz1q052013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