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都房市大車拼 台北新北桃園供過於求 重劃區降溫明顯

 

2013年10月19日                                                                 
                                                                更多專欄文章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位置優越,南來北往便捷,專家看好該區未來發展前景。

【鄒雯涵╱台北報導】台北、新北、桃園是全台房屋交易較熱的都會區。北台灣買方結構呈現自住、投資均勢,其中新北市移入人口為六都之最,第3季銷售總額達1188億元,話題集中於新興重劃區,淡水仍有2字頭為各重劃區最低價;桃園則因捷運機場線等建設有明顯漲幅,部分新案每坪喊到25~35萬元。


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表示,北三都中,台北市因土地取得困難、都更計劃不易實行等,房價高,但漲幅較低,因發展成熟,房市屬於持平狀態。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表示,台北市推案量較少,今年第2季僅33件,但購屋需求強及首都優勢等,房價微幅成長,產品規劃改變,往豪宅、小宅等類型發展。
黃正忠提到,今年上下半年房市買氣冷熱差異明顯,上半年稍嫌過熱,下半年非買氣不佳,而是回復正常市場狀態;政策低利率現況短期不會改變,泡沫化現象、崩盤危機等問題低,不易造成房市恐慌。


交通建設拉抬,桃園房價逐年攀升,尤其捷運機場快線預計2014年通車,備受各界期待。

下半年回復正常狀態

新北市須就區域討論,林口、三峽推案量較少,已過了房價波動期,發展趨向穩定,房價維持3字頭成長,新建案持續推出,尚能維持房市熱度,買方結構從首購轉至首換,產品也跟著轉型,朝向大坪數走勢。
陳韻如指出,重劃區較可能出現供過於求的問題,主因是市區都更不易使建商向重劃區移動,推案因而集中,而有爆量現象,如淡海新市鎮目前仍停在發展階段;商圈成熟度不足、重大交通建設未完成等,現況條件較不理想,使該區仍為新北最低價,每坪20~35萬元。


青埔重劃區降溫明顯

黃正忠表示,議題發酵使買氣一窩蜂現象較顯著的是桃園青埔重劃區,供給量大於居住需求,該區下半年市場降溫明顯;2013第3季桃竹銷售總額達1188億元為六都之首,加上鄰近機場、五楊高架通車、捷運機場線及升格準直轄市等區位因素、重大建設利多條件,該區發展前景可期,平均房價每坪18~20萬元。

2013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北3都近3年平均成交價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