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台中以七期,草悟道,十二期水湳經貿,八期等為首選,建商則寶輝及聯聚,龍寶為馬首是瞻.

中市豪宅 1坪衝70萬

7期夯推3案 台商 自住客居多

2013年04月03日
更多專欄文章
「聯聚雍和大廈」頂樓規劃小酒吧,讓住戶享受悠閒時光。黃競鋒攝

【張菱育╱台中報導】政策不斷打壓豪宅,但台中7期和國家美術館一帶仍屬豪宅聚集之地,近期7期豪宅案包括聯聚建設「聯聚雍和大廈」等3案接連上場,年底前還有宏泰建設「宏泰帝寶」、大陸工程的7期住宅大樓案等,業界預估台中7期每坪價格上看70萬元。



「聯聚雍和大廈」為近期台中豪宅指標案。黃競鋒攝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台中7期、國美館豪宅生活圈,預估未來10年內可發展成熟,他認為,政府推出實價登錄後,會減少哄抬價格,因此提倡不二價,他也觀察奢侈稅推出後,買家全轉為自住型為主,台商回台購屋比率也保持穩定。



中市近期豪宅指標推案

不受景氣影響

從前年奢侈稅、去年實價登錄政策上路後,豪宅開價趨於平實,當時每坪曾喊到68萬元的高樓層產品,逐步降到約55萬元。去年實價揭露後,7期豪宅的成交行情一一曝光,目前以「寶輝一品花園」暫居總價、單價雙冠王,每坪扣除車位後55.8萬元,也是7期區內唯一的大樓「億元戶」。另一豪宅「聯聚方庭大廈」曾在去年5月實價成交每坪52.3萬元,扣除車位後每坪57萬元。
江韋侖表示,以聯聚產品來說,景氣好壞較不會影響買氣,且多以自住客為主,今年總銷金額約200億元。



中市7期豪宅大樓實價揭露

9成是新買家

江韋侖說,最新推出的「聯聚雍和大廈」位於市政北七路、新光三越與大遠百正後方,開價每坪55萬元,43戶僅剩2戶可售。
至於「聯聚保和大廈」總共58戶,目前已售6成左右,其中9成是新買家,多為台商及醫生,此外也有北部人回台中置產。今年第3季7期還有大陸建設台中住宅大樓案,大陸建設在台中第一個住宅案位於7期綠園道旁,土地買價每坪327萬元,為目前台中土地交易最高價,業界預估每坪開價將上看70萬元。


長期投資置產

在國美館附近推「天空樹」豪宅的富邦建設,總經理李震華指出,7期產品價格高低落差大,房市發展會以個案表現為主。
台中代銷業者表示,政府提出的奢侈稅、豪宅限貸令,對台中豪宅影響不大,反而影響總價1000~2000萬元的換屋、首購型購屋者,加上台中7期和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狀況很像,買方不急著將房屋脫手,想做為長期投資置產之用,也降低奢侈稅、豪宅限貸令的衝擊。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