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由連續2年得了美國第1夫人服裝獎得主設計的房子,果然不同凡響,簡單漂亮啊!
 
吳季剛設計豪宅 像蜜雪兒的晚禮服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吳季剛設計的豪宅,潔白的外觀,很像他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設計的晚禮服。 記者屠惠剛/攝影

台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話題不斷,他首度跨界替台灣建商設計的豪宅,最近也悄悄揭開神秘面紗。潔白的外觀,類似他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設計的晚禮服,大量運用「披肩」、「領口」及「綵帶」等概念,是一座帶有「服裝語彙」的建築物。

吳季剛和建築師姚嘉志共同創作的建築「縱橫天廈」,位於北市四維路、近敦化南路,樓高十一層,每坪約一五○萬元,每戶一億起跳。寶舖建設兩年前開工,最近鷹架與防塵網已拆除,因工地有「吳季剛設計」的廣告,新露出的外觀引起不少路人圍觀討論。

這白色建物很「吳季剛」,靈感來自二○○八年蜜雪兒在就職晚宴身穿的白色晚禮服,整體簡單素雅,但飄逸的線條與立體剪裁,讓建築物也流動著時尚感,道路就是它的伸展台。

在建築頂部,設計出如女士的髮髻,並以布幔概念呈現服裝般的輕柔曲線;左右兩棟中間的間隙,利用垂直的線板,做出立體衣領;房屋兩側還有不鏽鋼打造的百米綵帶,陽台的網點玻璃打上燈光,有如點綴飾物;雨遮則像是華麗的高跟鞋。

吳季剛父母友人、傳璽廣告總經理莊育士說,未來內部大廳會有衣服形狀的椅子及櫃台,也會陳列吳季剛的作品及藝術品;大樓還附有洗窗設備,可常保如新,要塑造成台北市的「白雪公主」。他也說,等完工後,吳也會再來看一下,評估展店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