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版主將適時提供國際房市資訊給大家參考,畢竟台灣不能獨身於世外,看看其他國家發展也可以有不同思維.

港買房全球最吃力 高於合理水平30%

香港民眾買房子是世界最吃力的,根據統計,香港房價高出合理水平30%,房價已遠遠超過市民能力負擔,最主要的原因是供給有限、投資者太多,和香港長期處於低利息環境有關。

 

 

提到香港房子,香港民眾的第一反應就是。記者:「會不會覺得住這邊有點辛苦啊?」香港民眾:「那裡辛苦啊,沒錢就沒辦法了。」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報告,香港房價和市民的收入比高達12.6倍,全球最高、擔子最重,和第二名的澳洲僅6.7倍相較,幾乎高出一倍,和加拿大的4.5倍相較,約高出3倍,和美國3.1倍相較,幾乎高了4倍。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在一個比較高的樓價水平下,工資的增漲是不容易趕上樓價的增長,或者租金的增長。」

 

香港房子貴到連負責房屋政策的官員,都忍不住出面說,房價已遠遠超過市民負擔。香港房仲業者:「歡迎參觀『迎海』(建案名稱)。」

 

另一項調查數據也同樣顯示,香港房價正處於「極度嚴重負擔不起」的水平,民眾負擔房價指數13.5,幾乎是其他國家的1到4倍,因為太貴,香港人只能住在「棺材房」內,一個月租金還要7000元台幣,如果以36坪的房子來看,倫敦一坪換算下來,等於72.6萬台幣,世界第一貴,香港一坪58萬,高居世界第二,同時超過東京49.4萬、新加坡43.6萬,和紐約的37.8萬台幣。

 

張炳良:「由於境外購買慢慢將成為(樓市)一個相當重要的因素,但也讓市民覺得,減少他們置業的機會。」

 

正如香港官員所言,香港房價之所以在2012年前10個月漲了23%,和2008年相較翻了1倍,主要原因是房屋供應有限、投資者太多,和香港長期處於低利息環境有關,高房價讓香港特首的最新施政報告,也沒辦法民眾的支持。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