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以房價低及未來有重大公共建設的淡水,五股,新莊等三區交易持續熱絡.
新北市熱門購屋區 交易量縮
    2012/08/24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多空激戰下,新北市房市版圖似正展開乾坤大挪移。房仲業統計新北市買賣移轉數據發現,受景氣衰退、奢侈稅、實價登錄、央行緊縮房貸等影響,新北市傳統熱門購屋區段今年表現都不佳,反倒是以往不受注目的低價區今年相對穩定。

信義房屋統計新北市今年前7月交易量,累計1至7月共3.9萬件,較去年5.4萬件,減少約1.5萬件、28%。數據顯示,新北房市自去年初奢侈稅傳出開始反轉走滑後,奢侈稅上路,也沒利空出盡,今年上半年交易量持續萎縮。

不過,進一步觀察各行政區交易量變化,很明顯的,房價相對較便宜的行政區,買氣都相對穩定,反而傳統的熱門購屋區段,如新店、板橋、永和等,今年表現都很弱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以泰山區為例,1~7月交易量就僅較去年同期減少1成,在新北市各行政區中表現最佳,另外淡水、五股、新莊、汐止區等房價較便宜的區域,減少幅度也都在2成內,優於新北市整體市況。

曾敬德分析,新北房市交易量今年持續萎縮,主要是奢侈稅、歐債風暴下,投資買盤持續減少所致,這讓以往有較多的投資買盤的高價房市區,成交量都呈明顯減少。但由於自住需求仍強,低價區因此表現穩定。

以淡水來說,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長陳佳煌表示,相對低價、捷運題材即是今年淡水房市增溫的兩大關鍵因素,自今年4月淡水捷運延伸線通過審查後,即明顯感受到看屋人潮增加,目前到淡海新市鎮看屋的客戶,多是來自台北市與新北市其他區域的民眾,而比率最高的還是一般的首購族。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北台灣 - 新北市熱門購屋區 交易量縮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1500#ixzz24VmUqTg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