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筆者消息,最近朋友不做北部仲介,南下高雄做夢去了!
高雄營建巨頭 逆勢推案
      2012/07/16 08:23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營建三雄隆大、京城、永信下半年尋求策略突破,其中隆大將進軍北部市場發展,案量達30億元;京城全年守住140億元案量,擴充轉投資飯店,業外版圖將有進展。

 

法人指出,上半年南部建商表現不錯,主要受惠第2季房價補漲效應,有效挹注營收和獲利,目前高雄房地產市場雖明顯轉淡,仍努力推案,第3、第4季前景穩健中有發展。

 

法人表示,受到中北部投資客搶進撐盤,沈澱已久的高雄房價第1季蠢蠢欲動,從4月起房價更是明顯反彈,上漲幅度普遍在25%以上,新成屋單價每坪16萬元至20萬元,大型豪宅建案朝每坪30萬元攻堅,第2季市場捷報頻傳。

 

反映在上半年財報上,各家建商多在水準以上。隆大掌握第2季房價回溫,主力銷售建案「都廳苑」提高價格再賣,績效不錯,另有美術館千坪土地及雄商對面400坪基地建案總銷約30億元,北上桃園同樣有30億元新案量,南北推案相呼應。

 

永信建設上半年躍居上市櫃營建股獲利王,主要是將美術館特區3,008坪土地賣給京城建設,總交易金額23.46億元、處分利益14.63億元,這塊地放了5年,價值翻倍,貢獻永信每股獲利高達8.07元,成功扭轉第1季虧損局面。

 

京城土地庫存多、建案多,今年推案金額將達140億元,同時強化業外投資,以2億元標得博愛路旁600餘坪土地的50年地上權,預定再投入16億元興建商務飯店,2015年營運,迎合高雄陸客激增衍生的觀光住房商機。

 

法人指出,高雄房地產市場多有表現,但在中北部投資客退潮之後,房價能否受支撐備受關注,由於下半年國內房地產市場將受到實價登錄等政策影響,加上經濟景氣與股市欲振乏力,一般認為可能造成房價鬆動,後市如何有待觀察。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產業動態 - 高雄營建巨頭 逆勢推案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152&f_ART_ID=268669#ixzz20qBLsbv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