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筆者親友住大直區的都更案,最近也停擺了,看來真的是都更慢,合建改建快了!

文林苑風波 建商棄都更 改合建

 

0
推薦此文章

中時電子報 (2012-04-25)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文林苑拒遷戶事件,餘波盪漾,據悉最近有些台北市的都更案面臨停擺危機,而整合到60%住戶同意門檻的都更案,也面臨滯銷窘境。對此,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24)日表示,都更法源沌混不明,遠雄決定暫時棄都更、改為合建、買斷。

 

 

原本困難度極高的都更路,最近因文林苑事件,建商已噤若寒蟬。有建商說,由於內政部和台北市傾向修法,並研議建照取得時拒遷戶可有退場機制,因此最近坊間都更案,有些幾乎面臨停擺。

 

 

據建商透露,最近有些握在都更整合公司、或都更仲介業者,手中進行中的都更案,大多是整合到6成住戶同意的都更案,本來想轉手賣給建商繼續整合,可是文林苑事件爆發、迄今還無解之際,都更案幾乎作不下去、甚至面臨兜售不出去、求售無門的窘境,因為沒有建商敢接手。

 

 

對此,各家建商自有因應之道,現階段觀望都更政策走向,被視為上策。

 

 

趙藤雄坦言,現在都更的風險、已大於享有都更容積獎勵的誘因,建商已把都更案排在第三順位、開會時先不討論都更案;也有都更委員透露,現在要暫緩都更案發照,所以建商現在乾脆走合建就好了,何必守住都更。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