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華人有土私有財觀念,住到那裡就買到那裡,所以大陸,香港,台灣都在前6名!
全球最熱房市大陸居首 我排第六
    2012/04/24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房地產顧問商Knight Frank公司統計各國2006年第四季到2011年第四季的房價平均漲幅,評選出全球十個最火熱的房地產市場,中國大陸以超過110%的漲幅居首,香港、以色列各為第二和第三名,台灣排名第六。

十大火熱房地產市場中以亞洲國家居多,這些國家已紛紛祭出抑制房價的對策。以南亞房價最貴的新加坡為例,在低利率及移民潮推升房屋需求下,精華區房價每平方公尺為2.56 萬美元;星國政府去年起要求外國購屋者須額外支付相當於房價10%的印花稅。

中國大陸過去五年來房價翻漲一倍多,上海精華地帶的房子每平方公尺為1.94萬美元,北京為1.74萬美元。大陸政府兩年來積極打房,已在去年下半年略有成效,且總理溫家寶已表示今年打房步調不會鬆懈。路透調查預測,今年中國大陸房價可能下跌10%到20%。

排名第二的香港過去五年來房價共漲93.7%,當地房屋每平方公尺要價4.75萬美元,為全球第四高。在商辦租賃方面,身為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港去年更已超越倫敦,為全球最貴。香港金管局去年起規定,主要收入來源不在香港的購屋者,須比當地人支付多一成的頭期款,已使房價漲幅趨於溫和。

台灣人口稠密程度高居全球前幾名,過去五年來平均房價上漲30.1%,為全球第六火熱的房地產市場。不過,根據Knight Frank,去年房價因奢侈稅等緊縮措施而下跌4.1%。住商不動產的資料顯示,3月出售房屋的時間縮短到六個月來最短水準,意味台灣房市有復甦跡象。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全球最熱房市大陸居首 我排第六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2546#ixzz1sv2bKAh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