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會館熄燈 將建首棟旋轉式豪宅
    2012/01/17    
周五最後一夜 3月將拆除 新建物8字形 國內首棟 地上21層 40戶每戶上看10億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曾經風光 走入歷史
信義計畫區內的亞太會館,周五將吹熄燈號,春節後將拆除,改建成每戶上看十億元的超級豪宅。記者周永受/攝影
有十三年歷史的台北市信義區亞太會館,多年來因營運不佳,確定將在本周五(廿日)吹熄燈號了。亞太會館建物預計在三月拆除,隨後將搖身一變成國內首棟「旋轉大樓」式的豪宅地標。

一九九八年開幕的亞太會館,位於信義計畫區的松高路、松勇路口,基地面積二千四百六十八坪,是結合商務出租住宅與休閒俱樂部的飯店。近年因營運不佳,創辦人沈慶京前年決定拆除改建成豪宅。

館方日前已發出感謝信,確定將於本周五結束營業。亞太會館董事長朱蕙蘭表示,館內家具已被同業買走,等春節假期結束後,預計在二月清空家具、三月拆除建物,並另起新樓,現規畫為四十戶、每戶三百坪的豪宅,工期約三年多,因以先建後售為主,所以價格未定。有業界人士說,估計每戶總價上看十億元。

周五中午,館方將列隊歡送最後一位客人;晚上六點時,將舉辦熄燈號儀式,屆時將逐一關閉館內光源,燈光漸漸昏暗,直到一片漆黑為止。待儀式結束後,兩百多名館內員工將齊聚一堂吃尾牙,互道珍重再見。

信義地標 再多一座
亞太會館將改建為8字形旋轉大樓,設計新穎,未來可望成為台北市信義區的新地標之一。圖/聯合報提供
朱蕙蘭說,最近客人有增多的趨勢,因都是些老客戶、老會員,專程來住這最後幾晚,做最後巡禮。

新建築的外觀為地下四層、地上廿一樓的建物,從空中往下看,就像阿拉伯數字「8」字形,頂樓兩樓層將保留成花園與宴會聽。設計概念為「城市之樹」,各樓層陽台大量種植花草樹木,主建物並大膽採用「逐層旋轉退縮結構」,從不同角度觀看,建物形體也不同,若有需要,每戶都可興建游泳池。

朱蕙蘭說,日後將赴海外招商,行銷新亞太這件「藝術品」;特別的是,新亞太每年將會舉辦一次公益活動,在不影響住戶安寧下,開放民眾進入豪宅內部公共空間參觀,將是國內豪宅的創舉。

※延伸閱讀》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亞太會館熄燈 將建首棟旋轉式豪宅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5922#ixzz1jmUEOkK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