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拍賣移轉件數僅846件,較9月份大跌兩成。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布10月拍賣移轉件數,全台成交僅846件,較9月大跌2成,創下史上最低。圖/聯合晚報提供
近來大型商辦拍售熱呼呼,但市況顯示,只有好東西才有人要,差一點的就乏人問津。內政部近日公布10月拍賣移轉件數,全台成交僅846件,較9月大跌2成,更創下史上最低紀錄。

 

房仲業者分析,拍賣件數如此之少,一方面是買氣差,成交不易,但由於今年至今,拍賣物件供給量,也沒見增加,顯示屋主仍能撐,斷頭潮並未出現。

 

這也表示,民眾想買便宜的「溺水屋」,也就是因付不起房貸遭到拍賣的房子,還得再多等一等。

 

圖/聯合晚報提供
內政部統計處每月公布全台不動產交易資料,其中正常市場的房屋買賣移轉件數,和拍賣市場的拍賣件數分開計算。在買賣移轉件數方面,10月全台僅2.49萬件,較上月再下滑約9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則大減26%。

 

拍賣市場更是慘,10月僅846件,是自內政部公布統計以來,首次低於1000件,和上月比較,減少了2成,較去年同期,則大減46%,將近腰斬。以4大都會區來看,則以高雄較上月減少25%最多,新北市減少20%居次。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過去市場反轉,房地產交易大幅量縮時,不少屋主由於資金壓力沉重付不出房貸被迫斷頭,隨之而來的就是拍賣物件大量增加。許多人以為房市低迷已大半年,斷頭潮應該已開始現,但實際並沒有。

 

利率仍在低檔是主因,除非逼不得已,屋主幾乎不大容易出現繳不出房貸被法拍的狀況。另一方面,在房價未明顯走滑,甚至部份地區持續走揚下,許多債權人也保持觀望,不急著處理債權。

 

業者表示,現階段由於一般市場仍有不錯自住買氣,屋主若資金調度困難,仍會先將房屋委託房仲業者出售,淪入到法拍市場的物件,往往多有產權複雜的問題,不然就是條件較差,但如此一來,也降低法拍市場的拍定率。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房屋拍賣市場 10月創新低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2468#ixzz1fNeqGHW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