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筆者8年前看南港預售屋成交價1坪約31萬,目前一坪開100萬以上,房價是否會繼續上漲,有待觀察,並持續為您注意!

三鐵共構 南港房價將補漲

漲幅雖墊底 新案醞釀中

2011年 10月25日

 

【周承諺╱台北報導】全台最大新南港車站昨日正式啟用,南港站鐵路地下化後,是大台北地區繼台北、板橋車站的第3座三鐵共構站。觀察3車站近2年新成屋房價,板橋上漲最多達37%、台北車站27%、南港25%,不過業者分析,南港區日勝生捷運聯合開發案、大南港案等新建案醞釀中,看好南港房價有補漲空間。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目前三鐵共構的3車站中,以台北車站周邊新成屋均價最高,每坪66萬元,其次是新板地區每坪61萬元,近2年漲幅也最高,多達37%,而昨日啟用的南港車站,2年漲25%達每坪58.2萬元,房價與漲幅均為3站之末。

新板行銷豪宅案

觀察三鐵共構周邊新建案,新板特區新案「東方富域」為大坪數豪宅,每坪開價高達100萬元;而台北車站周邊與南港站附近則以中大坪數為主,每坪開價56~80萬元不等。
永慶房屋研究發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目前3站房市鎖定的客群不同,新板特區豪宅案則鎖定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區客群,且推案鄰近新北市政府精華行政區,房價自然水漲船高。

南港多換屋族群

台北車站、新南港站周邊以換屋族群為主,產品設計3~4房,例如南港區「首善」,規劃88坪,每坪開價約65~70萬元,該案專案經理黃建陞表示,目前已售3成,若未來銷售狀況良好,有機會調漲開價1成。

南港站潛力最佳

永慶房屋研究發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板橋雖然房價高昂但腹地稀少,南港區尚有日勝生聯合開發案、與南港機場案等百億大案,加上地下化後的市民大道六至八段,將變成策略工業區,南港站為三大共構站中腹地最大,潛力最為看好。日勝生媒體跟投資關係室專員林瑋莉表示,日勝生捷運聯合開發案預計將在11月底取得建照,將在大選後推案,屆時開價應會帶動周邊房價。

台北車站腹地少

台北車站周邊因腹地更少,難有新案帶動,目前僅有位於延平北路的「鼎高」,預計11月底開賣,每坪開價80萬元左右,規劃16、24、56坪,專案經理陳柱國表示,台北車站將來有雙子星計劃,未來國際商務旅客多,商業行為將更熱絡。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