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全台第1個類國宅的概念,由蓋捷運宅的專家日勝生起造,頗為看好其價位及品質.

浮洲合宜宅 最快明春預售
2011/10/09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規劃興建4,618戶,最快明年3月開始預售。圖為住宅預定地。 (本報系資料庫)
落實居住正義,行政院會周四(13日)將聽取「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推動情形,規劃興建4,618戶,其中4,032戶是合宜住宅,每坪售價不得超過19.5萬元,448戶是社會住宅只租不售,最快明年3月開始預售,103年底完工交屋。

避免炒房疑慮,將限制承購戶十年內不得轉售,房型包括54、45、41、21坪四種房型,扣除公設後,分別為35、29、27、15 坪。總價約在1,050萬至420萬元間,約為當地新屋的七折售價,將衝擊板橋和鄰近的樹林、三峽一帶房市,成交總價向下修正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根據得標的日勝生計畫報告,全案總開發金額為421億元。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是政府推出的第二批合宜住宅,但因第一批合宜住宅「機場捷運A7站區」產業專區預標售案流標,時程延宕,因此將「後來居上」成為第一個上路的合宜住宅,營建署年底前將公告民眾申購條件,有興趣的民眾就可提出申請。

馬英九總統日前公布的黃金十年國家願景宣示將以興建合宜住宅與社會住宅,平衡都會地區住宅供需;針對房價偏高地區閒置土地,推動限期建築及課徵空地稅,加速開發都會周邊地區,增加住宅土地供給。

浮洲案位於板橋浮洲地區南側,鄰近台鐵浮洲站、捷運亞東醫院站,已由日勝生以149.3億元得標,占地11公頃,規劃興建4,618戶,4,032戶為合宜住宅;448戶為社會住宅,租金不得超過每坪320元;138戶是店鋪,店鋪售價不受每坪19.5萬元限制。

民眾申購合宜住宅的條件包括年滿20歲、名下無自用住宅、家庭年所得在50%分位點以下的家庭為優先 (台北市為158萬元)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