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宅也吹制震風!強震後內湖小坪數新案爆紅

 
  
 
 
 
 

【特別企劃】
年初南台灣強震,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光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台北市就有超過68%的老舊公寓,內政部長李鴻源更曾提到:「強震來襲時,北市將至少會有4000棟建築物倒塌。」因此,近期市場上就有不少新建案,不再只強調地段價值或生活便利性,紛紛回歸到建築物本身的耐震、安全性。

近期,曾以時尚咖啡廳作為接待中心而造就不少好口碑的內湖小宅新建案-「何必館」, 也一改過去軟性行銷手法,特別強調此案採用減震新工法,本身已是周邊一帶的稀有小宅,少見坪數規劃再搭上大家重視的居住安全議題,更吸引不少民眾詢問。

 

採豪宅級消能減震工法 耐震係數加強至0.3g

「何必館」位於內湖路二段精華區,此案基地193坪,分為A、B兩棟,為26-28坪2房產品,全棟採識別度極高的日式極簡幾何造型,1樓大廳挑高4.2米,室內樓高3.15米,地上樓層14、15樓,地下2樓。此案現場專案副理吳承儒表示,何必館結構採鋼筋混凝土構造設計,並裝設消能減震制震工法,將抗震係數提高到0.3g (300gal) ,遠超出法規規定的0.24g (240gal) ,未來面對強震或強風的作用下,不僅能大幅減少建物搖晃程度,更不致有龜裂倒塌等震害問題發生。 

此外,民眾最關心的長期衍生性維修費問題,若設置市面上一般傳統制震器或制震壁,其在中、大地震力作用下,須有維修或整組更換的困擾。此案隔震型減震接頭則埋設於柱頭,完全與空氣隔絕,不受潮不生鏽、防火性佳,能承受多年地震反覆振動,完全不用擔心未來有維修費用的產生。 

建材方面,廚具部分採用Panasonic電子防蟑系統廚具及IH爐,衛浴則乾溼分離搭配 TOTO全自動電腦馬桶、並關心每戶用水安全,裝設愛惠浦全戶濾淨設備。各戶的浴室更採複層式降板施工,將污水分管配置在自家雙層地板之間,維修時不需麻煩樓下住戶配合,也可減少排水管路造成的噪音,陽台更為了整體空間美觀,牆面設有綠化植生牆,視覺感受更加舒適。公設的部分,A棟10樓設有VIP多功能交誼廳、B棟8樓以上更有部分樓層退縮,形成獨特的露台設計。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