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 6大平價潛力區

2015-02-16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

隨房地合一政策明朗,房市買氣逐漸回籠;永慶房產集團公布2015年大台北六大平價潛力區,打算進場購屋的民眾可參考。六大平價區,北市、新北市各三個,分別位於北市內湖區、士林區、文山區;新北板橋區、中和區及新莊區。

 

內湖區為東湖路、康樂街一帶,根據實價資料,當地去年中古屋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48萬元,較內湖區均價一坪58萬元,一坪可便宜10萬元,一戶起碼可省二、三百萬元。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在內科園區就業人口持增加帶動下,園區周邊房價水漲船高,包括內湖站、西湖站、港墘站等成交價都到6、7字頭,指標社區甚至破百,近來已有許多內科新貴往東湖移動,預料今年趨勢更明顯。

 

東湖路、康樂街除有捷運站,對外交通也方便,值得考慮。士林區則是延平北路五、六段一帶,當地目前雖然沒有捷運,但近高速公路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道路交通方便,當地發展甚早,也有完備的生活機能,目前平均房價一坪55萬元上下,不論在士林或北市,都屬低房價區。當地的房市潛力是,環狀線在當地社子市場一帶設有一站,未來環狀線第二階段啟動,可加持當地房市。

 

文山區為興隆路三、四段、萬芳醫院一帶,目前均價約43萬元 當地有捷運站,商圈成熟,且公園、綠地、學校多,文教居住氣息濃厚,未來環狀線將由新店大坪林站往東經木柵路串連至政大生活圈,此一優質生活圈預料亦可同步受惠。

 

新北板橋區平價潛力區在板南捷運亞東醫院站一帶,當地房價在一坪39萬元上下,除了房價相對便宜,

附近鄰近浮洲合宜住宅,預計今年交屋,人口進駐後,在本身商圈成形之前,將在亞東醫院商圈消費,將帶動當地商圈發展及生活機能進一步成熟。

 

另外,遠東集團在當地現正推動遠東通訊園區開發,未來預計有1萬6000人的就業人口,也會帶動當地房價上揚。中和平價區為積穗一帶,中和地區近年房價大漲,中和水岸已直逼八字頭,中和線及環狀線也都到六字頭,但積穗地區員山路、連城路、民樂路等,不少房價還在三字頭。當地未來也有捷運題材,為萬大中和樹林線,在當地中和高中設有一站,並規劃支線到外員山,房市後勢看好。新莊地區為捷運迴龍站,當地房價也在3字頭,雖距離台北市中心較遠,但比起淡水,進城上班仍較近,且道路交通方便,除現有新莊線捷運外,今年將通車的機場捷運,在迴龍附近也設有一站,對當地房市也有推升效果。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