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頭城房價 六年漲130%

2015-01-20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桃園房貸信用管制

資金轉進宜蘭 建商推新案不手軟

近年大台北房價高漲,加上央行在台北及桃園地區實施信用管制、奢侈稅漏放農地與非都市土地,不少資金湧入東岸的宜蘭房市。住展雜誌統計顯示,近六年來宜蘭各區房價普遍上漲,漲幅最大的礁溪與頭城,均逾130%。

台北建商進入宜蘭推案加上當地自建農舍熱絡,以近二年宜蘭各地核發住宅建照戶數觀察,宜蘭市逾千戶,五結、頭城、圓山、冬山均逾500戶,多數行政區均較往年成長。

住展雜誌統計,礁溪目前房價為全宜蘭最高,從2008年的每坪12.9萬元,漲至目前每坪31萬元,六年漲幅140%,而頭城同期漲幅則近132%,這二個地區相較於宜蘭其他地區六年房價漲幅僅30%至60%,甚至不輸大台北許多行政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健康重劃區開發題材,吸引建築業者和觀光飯店進駐,加上建商不斷推出相對高價的溫泉宅,吸引如麗寶、新潤等建商看好溫泉宅需求造成礁溪房價高漲。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