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軟體園區 帶旺大里房市

2014-08-10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軟體園區成形,可望帶動周邊房市。 其他來源

科技文創熱潮正夯,北中南軟體園區陸續成形,周邊住宅房市跟著看俏,其中台中軟體園區所在的大里區,近期建商推案積極,房價也在合理價位區間,儼然成為台中房市的新亮點。

台中軟體園區位於台中市大里區原菸酒公賣局試驗場,園區面積4.96公頃,共分4個坵塊,產業定位以發展資通訊(ICT)、雲端、文創、華文數位、研發測試等知識密集產業與營運總部。目前,園區土地已全部出租,商辦大樓最快2016年底完工營運。

據了解,有意進駐台中軟體園區商辦大樓的廠商,累計已達30餘家,包括霹靂國際、天下數位、正航資訊、海量數位等,經濟部樂觀預期,台中軟體園區最終投資金額可望超過80億元,並帶動150億元年產值及5,0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於2011年底宣布,將在台中規劃開發軟體園區,隨後即在2012年5月動工開發,並同步招商。隨著台中軟體園區的進駐開發,除了帶動軟體產業發展外,間接也為此區房市帶來大利多,大樓預售房價目前已站穩「2」字頭。

業者指出,台中軟體園區緊鄰中興路,是大里區主要幹道,往北可接國光路、英才路進入台中市區,且鄰近中投快速公路、國道3號、國道6號、國道1號,半小時左右就能到達台中火車站、高鐵台中站及清泉崗機場,交通相對便捷。

園區周邊一年內新成屋每坪20多萬元,15年內中古屋不到15萬元,透天別墅也在1,000萬元上下,未來廠商陸續進駐中軟後,將有5,000多個新就業機會,購屋需求水漲船高。

據調查統計,近五年來大里區人口都呈現持續成長走勢,如今已突破20.4萬餘人,由南投、霧峰、南區、太平等鄰近縣市或周邊鄉鎮移入的人口愈來愈多,房價也明顯優於預期。

其他來源

不少建商將目光轉移在此區域推案,包括台中一線的知名建商如,聚合發、登陽、德鑫、豐邑、大漁等建設公司,都已在此購地卡位,初估目前及後續推案金額將超過200億元,創歷年新高。其中,聚合發繼指標個案「大美」,每坪開價25萬至28萬元,規劃36至44坪格局,訴求大里溪水岸第一排,市場反應熱絡後,最近又再推出新案「君大院」搶市。

此案基地位於大新街、長興一街,開價25萬至33萬元,規劃36.5 坪至45坪,3至4房格局,由七期御用建築師團隊打造,預計樓高23層,為目前周邊最高建築,未來可望成為該區地標。

豐邑「景川匯」開價25萬至30萬元,規劃13層新古典建築,基地三面臨路;聚悅建設「品聚悅」位於大里康橋計劃旁,為戶戶三面採光純住宅,開價21萬元起。「聚悅一品」則是位於立新重劃區的大面寬別墅。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