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蘆洲都市計畫送審 預計規劃社會住宅

2014-06-18住展房屋網


環保署於17號召開新北市政府「擴大三重及蘆洲都市計畫案」環評諮詢會議,此案欲整合三重蘆洲水岸居住空間發展,連結「大台北都會公園」,促進親水藍帶及公園綠帶的資源整合,並處置既有違章工廠。預計規畫21公頃的住宅用地和約25公頃的公設用地外,也會規畫2公頃的產業專業園區。

都計案預計會造成大量失業人口
新北市溪北區二重疏洪道旁的三重、蘆洲端因早期未納入都市計畫,導致違章工廠林立。因此,新北市政府從101年開始規劃三重、蘆洲都市計劃案,希望能夠改善此區的違章建築和許多違法工廠的問題。

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計畫區域內的土地使用現況約有371戶,且範圍內有96處工廠,但登記有案的合法工廠僅7處,與會的經濟部工業局提出疑慮,擔心大批工廠拆遷勢必造成大量失業人口的問題。

此區以住宅為主 須嚴格審查 
此外,環評委員認為,周邊都市計畫人口已趨飽和,此開發區應以住宅為主,並以綠地空間,和居民生活景觀品質列為優先考量。並更需加強土壤防洪防災地區限制、及建築措施的嚴格審查。

預計規劃社會住宅提供使用 
對上述兩點疑慮,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專門委員王敏治表示,如果環評委員希望增加公設用地,提高生活品質,也不排除提出將21公頃的住宅用地改為10公頃的備案;其次,劃設2公頃的產業專區,可以讓現有約3成的工廠進駐,其他則會輔導至五股產專區;對於可能造成的失業人潮,經發局及社會局備有就業輔導方案。另外,新北市政府也預計在這個區域規劃社會住宅,提供給民眾使用。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