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河景觀宅 房價可翻倍

紅樹林每坪7字頭「嚇死人的貴」

2014年06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新店大台北華城豪墅林立,港資豐泰地產在台處女作「豐雲匯」可眺山景。范厚民攝

【王筱君╱台北報導】視野好不好,價格差很大。據《住展》雜誌,新店大台北華城、淡水紅樹林水岸第一排、北投小坪頂、三重左岸、頭城烏石港等地區景觀宅,因坐擁絕佳視野,指標景觀宅與周邊一般住宅價差可達5~30%,而淡水河最高可達1倍。


推案2個月無成交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直言:「視野好不好,價格差很大。」以淡水河為例,紅樹林水岸第一排已近開發完畢,新推案「達麗世界灣」、「鄉林山海匯」等多在第二排,但每坪開價約在45~70萬元,較同區一般建案仍在2字頭,價差可達1倍以上。
紅樹林景觀宅仍以大坪數為主,尤其可看到出海口或河景建案,「達麗世界灣」規劃48戶106坪雙併住家,開價每坪45~60萬元,郭姓專案經理表示,推案2個月售出5成,北市與區域客各佔5成,「有景觀建案,近期市場反應都不錯。」
新北市大台北華城社區被劃為水源保護區,人為建物較低矮,可遠眺山景,近期推出指標豪宅案包括「豐雲匯」、「華固華城」等。
「豐雲匯」推案2個月,周來人約7~10組,專案副理陳頤表示,目前還在洽談尚無成交。華城社區別墅開價每坪55萬元起跳,最高已達115萬元,相較另一山頭安坑地區4字頭房價,價差近3成。

 

指標景觀宅與一般住宅價差

有轉手需求先考慮

昇恆昌與展悅在宜蘭烏石港重劃區海岸第一排購地卡位、布局,帶動區域房價,晏京建設「晏京世界觀」規劃29層樓海景飯店宅,規劃25~100坪,每坪開價36~45萬元,晏京建設董事長林晏弘表示,推案1個月售出5成。
「紅樹林景觀宅開到7字頭,嚇死人的貴!」投資人林先生懷疑市場接受度有多高,但不諱言未來若有轉手需求,會優先考慮地段與景觀稀有性。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