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環狀線帶動 中和、板橋、新莊房漲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線,新莊副都心站周邊已有不少新建案。 記者王騰毅/攝影
圖/聯合報提供

大台北捷運路網再添新兵。捷運環狀線第一期貫穿大台北西區中和、板橋、新莊三大行政區,近期架起高架圍籬,預計最快2016年底通車。

房仲統計,近期三區房價已有明顯漲勢,尤其捷運幸福站、橋和站周邊仍有3字頭中古屋,是大台北房價親民區,特別受到購屋族青睞。

捷運環狀線以高架方式從新店線大坪林站出發,途經大台北西區的中和、板橋及新莊三區,最後到達新北產業園區,與桃園機場捷運線銜接,可直接搭往桃園機場,被外界稱為大台北房市「珍珠項鍊」的一環。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去年捷運環狀線沿線14個預定捷運站周邊房價,發現最貴的區域仍是三鐵共構的板橋站,每坪64.7萬元;其次則是新埔民生站每坪60萬元,價格都不親民;相較之下,新莊區捷運幸福站、中和區捷運橋和站周邊每坪34.1萬元,房價最便宜。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捷運通車前民眾會有「預期心理」,使得即將通車的捷運站周圍房價攀升,但通車後利多出盡,後續漲幅也不如以往;購屋人若想購買捷運站周圍房屋、又想要賺到房屋增值,最好選擇尚未通車但通車有望的捷運沿線站點。

她表示,以捷運環狀線來說,目前已有預定通車時程,可看到未來漲勢題材,且沿線仍有不少平價區段,如鄰近新莊副都心的幸福站、頭前庄及中和區中原、橋和、秀朗橋,中古屋都是3字頭行情,以30坪試算,房屋總價約千萬元左右。

洪佩君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將與大台北各條捷運站交錯相連,未來大台北西區交通也將更便捷。

她表示,環狀線未來也將與新店大坪林站連接,可直接轉程新店線,因此新店後勢看好,目前十四張重劃區房價每坪已達48.4萬元,大坪林站商圈房價每坪更是高達51.2萬元,雖然房價已有一波漲勢,但由於交通便利、人口多,未來捷運環狀線通車前,預期仍有一波漲幅,適合預算較高的家庭搶先入住。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北台灣 - 捷運環狀線帶動 中和、板橋、新莊房漲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4420#ixzz2ugCUX9g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