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線交會 機能佳鬧中取靜

中正紀念堂站↔新蘆、小南門線

2013年10月26日                                                                 
                                                                更多專欄文章                           

捷運信義線 3交會夯站
捷運信義線已經到了最後通車的緊鑼密鼓階段,雙北捷運將出現3站新捷運交會站,包括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及大安站,交會站因具轉乘效應,匯集大量人潮,不僅能帶來觀光財,也活絡區域發展,加上捷運信義線周邊有不少明星學校,將帶動房價更上一層樓。
採訪╱鄒雯涵 攝影╱林琨凱、范厚民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屬於文教區,兼具休閒機能。

封面故事

捷運信義線已進入勘驗階段,最快11月就能通車,雖僅有7站,但就有3站與其它捷運線交會,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鄰近各政府機關,治安佳,加上「華光金融電信中心」已完成徵收,預計明年正式招標,帶動房價上漲,專家預計通車後還有5~10%的漲幅空間。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 近3年平均房價走勢

捷運中紀念堂站目前已有新店線及小南門線,待年底捷運信義線通車後,將成為3線交會站點,將有「象山-北投」、原「新店-淡水」及「西門-台電大樓」等3線通行,未來無論是到西門町、信義計劃區、台北車站、南京商圈,都無須轉車。
信義房屋南門店專案經理邱麒文表示,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周邊機能完整,採買可至南門市場,南昌路一段小吃商家林立,眾家銀行也沿此路設服務據點,該區近台大醫院、和平醫院等,醫療資源也相當豐富。此外,周邊景點豐富,包括植物園、歷史博物館、中正紀念堂等,假日休閒選擇多。



中正國中學區熱門

永慶房屋南門店店長藍仁鴻表示,該區明星學校多,其中最熱門的是寧波東街以北、羅斯福路以東、愛國東路以西,為中正國中及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原教大附小)的重疊學區,及寧波東街以南、羅斯福路以東至杭州南路中正國中學區。
由於明星學校加持,兩區房價較高,屋齡35年公寓、每坪80~85萬元,2~3房20坪公寓總價約2000萬元,屋齡20~25年大樓每坪90~95萬元,30坪大樓總價3100~3300萬元,林森南路地下道的區域因易受車輛噪音干擾,房價約便宜1成。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生活圈區段行情

都更推案漲幅可期

為了設籍而購屋的家長可選擇羅斯福路一段屋齡新、總價較低的套房;屋齡6年、10~12坪,總價1100~1300萬元,單價每坪105~112萬元,相對較高。藍仁鴻表示,信義線通車後預計還有5~10%漲幅,但該區釋出物件少,民眾得花點耐心尋找。
另外,該區的「華光金融電信中心」計劃案已完成徵收,預計明年6月招標,位於杭州南路一段以東、信義路二段以南、金山南路二段以西,及和平東路一段以北。該區也有不少都更計劃,包括羅斯福路一段、福州街口的「元利」都更案,南昌路二段「江陵都」都更案等,房市漲幅可期。


捷運信義線小檔案

路線長度:7.9公里
預計通車日:2013年11月
總計站點:共7站
起訖站:中正紀念堂站、象山站
通車後營運模式:未來將與捷運淡水線直通,採取「象山-北投」的營運模式
捷運交會線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新店線、小南門線
.捷運東門站:中和新蘆線
.捷運大安站:文湖線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