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內湖房價在台北市12區中,尚在後段班,約在第7,8名左右,但人口一直增加,排名第3,所以選擇內湖保值又抗跌.
 
 
內湖科學園區 房價不墜
2013/10/12
【經濟日報╱文/郭及天】
圖/經濟日報提供

近年發展迅速的內湖科學園區,已經成為台北市產值最高的區域,而內湖捷運線通車,則貫穿內湖主要商圈,連接台北市忠孝復興商圈及南港軟體園區,由於生活機能完善,又有台北市區少見的綠意湖畔等景觀,極受購屋族喜愛,也支撐房價不墜。

內湖科學園區包括內湖路一段、港墘路、瑞光路、民權東路六段、舊宗路二段、堤頂大道二段所圍的地區,鄰近舊宗段的倉儲區如好市多、大潤發、家樂福、特力屋等大型賣場;內湖路、瑞光路公車路線密集,捷運文湖線沿內湖路一段行駛,捷運港墘站、西湖站都在內科附近,受惠於內湖科學園區快速發展,圍繞在周邊的店家商圈及生活圈已經完整成型。

內湖科學園區近五年營業額,以每年平均近30%的速度成長,近年已突破3.5兆元,是大台北地區營收最高、聚集豐沛資金、技術與人才的科技園區。企業營運總部、研發中心、金融中心等多元支援性服務業林立,目前約4,500家廠商完成公司、行號登記,就業人口約10萬人。

信義房屋內湖園區店店長李仁杰表示,內科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捷運文湖線則連通台北市中心核心商業區與南港經貿園區,在建商的大力開發下,內科園區周邊近年的新電梯住宅大樓,房價已站上每坪80萬~90萬元,近年漲幅可觀,指標大樓如「華固碧連天」、「長虹凌雲」、「長虹虹觀」、「文心移動光城」等,而「遠雄上林苑」房價更站上每坪百萬元。而指標大樓社區亦帶動周邊中古大樓及公寓房價上漲,公寓四、五樓房價,通常較二、三樓房價,高出一至二成。

李仁杰表示,內科地區可以概分為西湖段及文德段,西湖段主要為介於內湖路一段、港墘路、堤頂大道間的區塊,為內湖科技園區最精華區,擁有西湖和港墘二個捷運站,區內多為公寓,均價每坪45萬~60萬元,小坪數低總價產品夯,中古電梯大樓每坪約65萬~70萬元。

東南側的文德段介於瑞光路、民權東路六段、行忠路、舊宗路、堤頂大道、港墘路之間。由於距捷運較遠,有無捷運房價價差較大,例如距捷運站較遠的民權東路六段、舊宗路等,房價通常低個每坪3萬~5萬元。文德路巷內的湖光國宅,屋齡26~29年,規劃單層四戶,每戶31~50坪,每坪42萬~45萬元。

李仁杰建議,在此區購屋,無論公寓或大樓產品,可以「沿著捷運」找標的,畢竟具捷運題材仍是房地產保值的不二法則,新興的內湖五期重劃區,亦是另一個購屋新選擇。此外,因區內的新大樓不多,不少公寓產品都有都更題材,在投資置產上,提早進場仍有先進者的優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北台灣 - 內湖科學園區 房價不墜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9&f_SUB_ID=4104&f_ART_ID=297949#ixzz2hTJQ2Ol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