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房子是給人民住的,最終的價格還是要取決於住的需求,而不是短期的投資炒作.
都更熱退燒 北市公寓價格4月跌
    2012/05/18    
房仲:中正區從去年初每坪100萬降到今年4月成交均價60萬,信義區也從去年每坪59萬跌到36萬。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都更整合不易,加上文林苑強拆事件引爆社會爭議,北市公寓房價不再衝衝衝。台灣房屋調查,北市各地公寓行情近一年來漲跌互見,包括中正、信義、松山、南港及內湖等5區,在都更投資人收手不再追價下,公寓行情均已出現回跌。

圖/聯合晚報提供

2010年北市都更熱瘋到最高點時,根據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統計,北市多數行政區公寓房價幾乎都超過中古電梯大樓,不過,根據台灣房屋統計4月最新行情,除中山、文山及北投區外,其他行政區公寓已都比中古電梯便宜。

台灣房屋智庫副執行長劉怡蓉表示,由於政策獎勵加持,加上投機炒作,北市自2008年掀起一波驚人都更熱潮,在投資人勇於追價下,公寓房價快速翻升,但卻也造成住戶、實施者、建商利益擺不平,都更整合更不易。

去年奢侈稅上路後,讓都更炒作熱潮降溫不少,今年三月文林苑事件引發的都更風暴,更讓投資客紛紛縮手,不再追價,公寓買盤回到自住考量,「天價」交易不再上演。

以台灣房屋交易資料來說,去年初該公司成交的北市中正區公寓,平均價格就飆破一坪100萬元,今年4月成交均價則是60萬元左右;另外信義區也從去年的每坪59萬元,目前回落到36萬元上下,主要都是天價交易不再出現。

除公寓行情滑落外,根據台北市都市更新處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北市自行劃定總件數共23件,與100年劃定件數88件的一半 (44件)相比,今年上半年度自辦都更減少近21件,顯示北市都更熱潮急速降溫程度。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都更熱退燒 北市公寓價格4月跌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4418#ixzz1vHdhl86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