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台北市的套房幾乎都不合格的,也幾乎都是違建,只是如果大家都互相檢舉的話就全都拆了,對大家沒好處的!

承租違建套房 房客無保障

民視民視 – 2012年4月28日 上午7:59

相關內容

一名陳先生,日前租了台北市一間套房,租約還沒到就被房東告知,房屋即將施工,沒想到幾天後,陳先生打開家門發現,同一條走廊的套房牆面,竟然通通被拆,這才曉得自己租到頂樓加蓋的違建,近期被檢舉報拆,消保官坦言,出租違建目前無法可罰,租客一旦遇到,最多只能向房東要求違約賠償。

陳先生打開家門、踏進承租套房的走廊,斷垣殘壁的誇張景象映入眼簾,套房裡,家具、家電都還在,隔開套房的厚實牆面,卻被敲出好幾個大洞。衣物來不及折,跟著牙膏、牙刷塞進行李箱。

陳先生臨時向公司請假返家打包,全是因為向租屋管理公司承租的套房,被市府認定是違建,房東自行拆除。

消保官坦言,針對出租違建部分,尚無法令規範,民眾租屋前要多看、多問、多方打聽,以免申訴無門。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