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329檔 首波銷售開紅盤
      2012/04/09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房市329檔期第一波銷售開紅盤,全台九大房產指標業者都創下佳績,三大代銷業者海悅、甲山林、新聯陽與營建商遠雄,都創下平均每天銷售逾1億元的佳績,各家業者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至一倍,為今年房市景氣注入強心針。

 

房市329檔期是從3月1日至4月30日,以往因有連假容易聚集看屋人潮,讓建商偏好在這段期間推案,此檔期的銷售情況被視為後續房市景氣風向球,今年全台推案量約3,100億元。

本報調查全台九大房產指標業者包括代銷的海悅、甲山林 、新聯陽、新理想、甲桂林 、信義與永慶,以及自行銷售的建商遠雄與鄉林,銷售情況明顯優於去年同期,初估第一波約300億元。

在代銷業者部分,龍頭業者海悅初估銷售量逾60億元,業績居冠;甲山林與新聯陽,也分別賣出45億與44億元的房子;新理想的業績近30億元、甲桂林逾27億元。房仲業跨足代銷業也繳出好成績,信義業績達20億元、永慶也有10億元。

雖然多數建商都委託代銷賣屋,但也有建商偏好自售,其中又以遠雄與鄉林最具代表性。遠雄表示,3月1日至今,共賣出42億元的房子;鄉林的業績也達25億元。

海悅總經理曾俊盛說,最近新北市與桃園地區的自住型產品買氣頗佳,台北市則以置產型產品最具吸引力,尤其近日油電雙漲、不少盼保值、抗通膨的買盤湧進房市。

甲山林副總徐永仁表示,甲山林從3月以來賣了45億元的房子,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就占10億元,包括「都峰苑」與「一品莊」兩案都賣得不錯,主因新莊區域發展具前景、捷運等利多逐步到位,房價又較平實。

新聯陽指出,該公司329檔期共有12個建案在銷售中,共賣出116戶,台北市東區的置產型建案與新北市的首購案銷況都頗佳。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說,近來房市買氣逐步轉佳,包括新莊與中和等區域的案子都穩步去化。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房市329檔 首波銷售開紅盤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1383#ixzz1rbDnVGJ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