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如果把新北市環境弄的和台北市差不多,相信會有很多人會願意搬到房價較低的新北市,問題是既成事事的大環境無法改變太多啦!
李鴻源:2年內打造大台北都會公園
    2012/02/17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何醒邦/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將二重疏洪道打造為「大台北都會公園」計畫中,第一期幸福水漾公園已在去年完工。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內政部準備在兩年內,打造符合水利法的「大台北都會公園」,面積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十六倍;將利用地政手段,疏導大台北居民住到高品質、親水的郊區,讓居住正義與城鄉風貌發展結合,成為陳內閣的施政重點。

李鴻源上任十天,昨天在內政部「開講」,邀科長級以上幹部聽他的理念。他說,打造大台北都會公園計畫,已向行政院長陳冲簡報過,並獲得支持,行政院核定後即可展開行動;整個計畫只花十億元,就可創造台北新亮點。

營建署已針對此一計畫展開先期作業,前往計畫用地勘查,並在下周一和新北市、水利局會商,營建署長葉世文下周二向李鴻源提出具體方案。

營建署表示,這個計畫主要以五股濕地、二重疏洪道沿岸兩側為主,及三重、泰山、蘆洲等接壤的高灘地,透過都計、都更手段,將兩側的閒置工廠、髒亂地整理、綠化,拆除鐵皮工廠、違章建築,以生態工法改造原有濕地,打造既可防洪防災的公園,又適宜居住的地方。

據了解,此計畫約四百二十多公頃。李鴻源說,居民距台北只要廿多分鐘,因居住環境品質不比大安公園差,相信民眾寧可買廿萬元一坪的地方,不會想住一坪一百八十萬元的大安森林公園;如此一來,台北的房價壓力就會降下來。

李鴻源表示,以大都會公園計畫及治水做引擎,把半個新北市蘆洲、三重、新莊、五股的生活機能變好,如學校、百貨公司、電影院都具備,可引導民眾及中產階級住到這裡,真正改變民間行為。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李鴻源:2年內打造大台北都會公園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57721#ixzz1mmwQZXl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